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退一步海闊天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退一步海闊天空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退一步,海闊天空 

  有人說:書是流消的血液,書是靈動的生命,書是無盡的源泉。在書中行走,讓我感到的是智慧. 

  是啊!我又在文章中看到了一種智慧.這篇文章讓我感受到了謙讓的可貴。如果兩位司機不是互相道歉,而是大打出手,互不相讓。打得頭破血流,被送進醫院。然而,這兩位司機都有一顆善良、寬厚的心。正是它,拯救了這場悲劇。 

  謙讓,能使一個人改變性格;謙讓,能使一個人養成好習慣;謙讓,能讓一個人成功。每個人如果能像他們兩個司機一樣多一些寬容和理解,少一些斤斤計較。也許就會海闊天空。想擁有善良,是不能用嘴說的,而是用行動表示的。你是否真的擁有善良呢? 

  有一次,我們班的同學因為一點小誤會而吵架。同學們攔都攔不住,甚至差點又和勸架的同學吵起來了。兩位同學越吵越凶,從剛開始用嘴巴說髒話,到用手腳亂打.看來形勢越來越糟了!我們沒有辦法,只好去請老師親自出場。嗨,老師一來,還真靈!不一會兒,老師就把他倆勸住了,並問清了情況。兩位同學還是不肯罷休。都說是對方的錯,是對方先出手,自己並沒有錯而是正當防衛,老師靜靜地對同學們說:"如果在打架時,你們各退一步,就不會鬧得如此瘋狂了.想必,你們都錯了.不管再什麼情況下,你們都應該懂得謙讓,只有謙讓能使你們的"戰爭"平息;只有謙讓能體現你們的良好品德,更只有謙讓能使你們的友誼更長久.因為,今天你們都沒有謙讓,知識一味的為自己的行為辯解.而且兩方都出了手,所以每人寫一份檢討.你們不僅要寫檢討,還要仔細地想一想自己是否真的有過錯."聽到教育如此深刻的話語,他們都知道錯了,也都誠懇地向對方認了錯。並認認真真地寫完了檢討。 

  我也從中明白了謙讓是吵架的滅火器,當然我以後是不會犯這種錯誤的. 

  書是一個會為我們指路的指南針;是航標燈;是人類的階梯,他會讓我們順利的駛向人生的旅程。已書為友吧!

您正在瀏覽: 退一步海闊天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退一步海闊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