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退一步海闊天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退一步海闊天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退一步海闊天空 

  每個人都有着自己的個性,可也正是因為不同的性格,讓他人的看法也不同。像自私、小氣、霸道、囂張、不講理的人只會遭到別人背後的唾罵。而那些和善、樂於助人、大肚、禮讓的人則會得到大家的讚揚。我曾遇到過這樣一件事,便充分的反映出現代社會正缺乏的“禮讓”的品德。 

  一天放學后,我在車站等車,好不容易等到了,便硬擠了上去。“嗤——”車門關了,車上人你擁我擠,彷彿連螞蟻都沒有了立足之地。整個車廂好似一個蒸籠,悶的人們汗流浹背。忽然,公交車一個急剎閘,我一個趔趄,差點摔倒。往窗外一看,原來是堵車了。有些乘客因耐不住擁擠悶熱,就要求下車,無奈之下,司機打開車門,一些人陸續下了車,就在這時,一個小夥子氣勢洶洶地與售票員爭吵起來,“車站沒到,你們下什麼人!”“我們也沒辦法嘛!乘客都急着下車,情急之下我們才開的門!”“可你知不知道,我剛才差點和你的車追尾!”兩人爭執不休,誰也不肯讓着誰,司機則無耐得抽起煙來。車上的乘客有的開始抱怨起來,最後,小夥子見大家都有些不耐煩了,他只好忍氣吞聲,獨自嘟囔着回到了小車裡。 

  看着他的車遠去的背影,我不禁感慨萬千,現在的人彼此之間為什麼就不能多一些寬容與謙讓呢?為什麼不在自己身上找問題呢?公交車的司機固然車沒到站就緊急剎車下人是有問題,可是開小車的司機你難道不懂交通法規要與前車保持10米意外的安全距離以防不測?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就不說自己無理之處,哎!!照我看你倆都不講理,即便是鬧得交警來了處理也應各打50大板,嘻嘻!(我暗自偷笑)如果他們兩人都退一步,彼此禮讓些,遵守交通法則,就不會發生這種大喊大叫的事了嗎?事實上,原諒了他人,其實等於體諒了自己,何必為了這些繁瑣小事兒惱火呢?這樣的話,這個世界將充滿和平與溫馨,哎!(在我心裡彷彿回蕩起讓世界充滿愛這首歌了)哎!大人們啊!你們能奏出我理想中的美妙的音符嗎?哎!(我偷着想我自己是不是有點太儒家子氣了)。 

  總之在你與別人爭吵時,一定要記住這句俗語:退一步海闊天空!禮讓三先啊! 

  儒家弟子寫於 

  2008.10.24

您正在瀏覽: 退一步海闊天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退一步海闊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