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穿越藍色(十)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越藍色(十)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靈星。”綺麗的聲音從後面傳來,“沒有關係,告訴他們兩個吧,我們不能產生分裂。”  

  靈星蹲在地上,腦袋像撕裂一般疼。  

  “靈星,我們這樣僵持下去也沒有辦法,我們沒有切里服他身後那麼強的勢力。”  

  靈星的喉嚨干烈,說不出話來,彷彿身體內沒有一丁點水分。  

  “靈星,不要再想了。我們沒有錯,告訴他們吧。”綺麗還在試圖安慰靈星,她似乎很難受。  

  “啊!”實在忍受不住疼痛,靈星痛苦地喊叫,暈了過去。

  “靈星,靈星,醒醒啊。”溫柔的聲音出現在耳邊,好熟悉。  

  睜開眼睛,是布禮饒。靈星又見到布禮饒了。  

  可是這裡為什麼不是布禮饒的宮殿,這裡的感覺,好陌生。  

  “這是哪裡啊?”靈星揉揉眼睛,“剛才,我又怎麼了?”  

  “這一次,不是你出了什麼事。”布禮饒微笑到,“而是因為,我要走了,我將和你告別。”  

  “恩?出了什麼事情?”靈星有些緊張,布禮饒要離開的消息顯得那麼可怕。  

  “沒什麼的,只是因為我國家的一些問題。以後,我們可能再也不能見面了。”  

  “為什麼呢?難道,僅僅是因為這個?”  

  “也不僅僅是因為這件事,我們雖然可能不會再見面,但我們永遠都會是很好的朋友,是吧?”布禮饒展開他的微笑,這恐怕是靈星最後一次看見他的微笑了。  

  “是。一定會是的,我們永遠都是。”  

  “那好。就到這裡吧,我要走了,再見。”布禮饒的眼神瞬間轉為憂傷,“回去以後,千萬不要以為這僅僅是一場夢。”  

  布禮饒的身影消失了,靈星暗暗祈禱:“如果我們還有緣,走一圈,依然會回到原點。”

  靈星醒來的時候又回到了綺麗為她準備的房間,小丹已經在旁邊睡著了,發出均勻的呼吸。剛才,布禮饒告訴她他們再也不能見面,是不是一個夢呢?  

  (布禮饒的眼神瞬間轉為憂傷,“回去以後,千萬不要以為這僅僅是一場夢。”)  

  回憶起這句話,靈星醒悟過來。不是夢的,一定不是夢的。可是……布禮饒難道就這樣離開他了。難道就是這麼平淡的結局?  

  “靈星,你醒了。”小丹睜開眼睛,看着靈星。“告訴我,銘越是不是死了?說實話。”  

  靈星猶豫了一會,還是回答:“是。”  

  “怎麼死的?”  

  “……”怎樣說,說是被靈星殺死的嗎?說他自己自願死的嗎?說是切里服逼他死的嗎?  

  “你不願意說就算了。”小丹的眼神黯淡無光,“當時,你在場?”  

  “是。”與剛才一樣的單調回答。  

  “為什麼不救他?”  

  “我……”我也想救他,但是不行,我反而殺了他。  

  “那現在,我們就要堅強。我們中間已經有一個人死去了,我們就要努力,不讓其他人也受到同樣的傷害。”小丹抬起頭,盯着靈星,“好嗎?”  

 “恩。”靈星想牽扯出一絲微笑,但是卻無法偽裝自己內心的悲傷。  

  一個死去。一個離開。該怎麼辦。

  “綺麗,我已經和她告別了。”是布禮饒的聲音,但已經沒有那麼溫柔,而是充滿嚴肅。  

  “為什麼布禮饒突然需要身體了?他不是許諾可以將他的身體借給你三年嗎?現在才一年沒有到啊。”是綺麗美麗的音色。  

  “不是布禮饒的問題,他還是依然答應將身體借給我們三年的。可是,統揚王國的國王突然死去,布禮饒作為長子,理應繼承王位,我也沒有辦法。照這樣的情況,為了統揚王國的正常運行,只有將身體歸還給他。”  

  “靈星那邊你安排妥當沒有?”  

  “放心吧,沒有問題。”布禮饒的聲音回答到。  

  “真是可惜,眼看我們已經用布禮饒與靈星建立好關係,可是現在一切都工愧於規了。”隨之而來是綺麗的嘆息。  

  “不要這樣想,我們還有機會。加油。”  

  “恩。你現在就把身體歸還給布禮饒吧。”  

  “好。再見!”  

  這些聲音不知道從哪裡發出,或許是從心裡,或許是從某個角落或是隱秘的地方。可是,除了談話的兩個人,沒有人聽到,也沒有人看到。一切歸於秘密。

  陽光透過玻璃窗照射在房內,又過了一個夜晚。可是昨天經歷了太多痛苦,太多無奈與太多糾紛,靈星不知道今天乃至今後還會發生怎樣的事,可是她知道,這一切,不僅僅是一個夢。  

  “你要堅強。”靈星對自己說。  

  小丹也醒了,正拿着魔杖仔細研究,看見靈星起來了,朝她微微一笑,接着就推門出去了。不知道為什麼,靈星現在對小丹有些愧疚,在房間磨蹭了一會兒,也跟着出去了。  

  “靈星主人!”走廊上,比比興奮地跳躍着。  

  “呵呵,比比,你怎麼來了?”靈星微笑到,好像昨天沒有看到比比啊,它到哪兒去了?不過,今天又見到它,這就好了。  

  “綺麗姐姐讓我今天教你們學習魔法。”  

  “哦?學習魔法?”  

  “是呀,今天我們要學習鎮定術的咒文和啞術的手法。”比比更加活躍,“靈星主人,你不要看比比小哦,比比會很多的魔法的。”  

  “當然,比比會很多魔法。”靈星蹲下來,讓自己在高度上不對比比造成壓迫,但是這可能也不會對比比造成壓迫,但靈星還是蹲下來,輕輕拍拍比比的頭,“我知道比比最可愛了。那,小丹寒翔他們呢?”  

  “他們已經下去了。”比比微笑到。  

  靈星抱起比比,站起來,走下樓去。大廳已經沒有昨天那樣活躍的氣氛,充數這不安的氣息。  

  “孩子們。”綺麗站起來,很愧疚地說,“我知道魔法世界給你們每一個人都帶來了許多麻煩,我表示抱歉。但是,接下來的路依然要走下去,希望你們都能勇敢面對。”  

  小丹和寒翔低頭吃飯,頭也沒抬。靈星看着綺麗,這個傾城的女子臉色比起先前來蒼白了許多,看起來憔悴而美麗,甚至交織着滄桑。  

  “從今以後,你們都要好好學習魔法。我不會勉強你們要做到哪種程度,但是你們需要在這個危機四伏的魔法世界學會的起碼防身術,以保證自己不被弱小的生物侵害。”綺麗繼續說,臉上沒有一絲表情,“對不起,我要走了。還有事情需要我去辦。”  

  綺麗轉身向門外走去。靈星突然想起綺麗昨天在歸來途中說:“如果我死了……”難道,她現在……  

  “綺麗!”靈星放下比比,跑過去,用擔心的眼神望着她。  

  綺麗讀懂了靈星的心思,微笑道:“放心吧,我不會的。”  

  “恩……”靈星猶豫了一會,緩緩吐出幾個字:“要努力。”  

  “好,我會的。”綺麗終於展開一絲微笑,“那麼,再見吧。”  

  靈星揮揮手。綺麗在門外一舞魔杖,瞬間消失。  

  靈星轉過頭,比比一下子跳到她的肩膀。靈星倒不介意,比比很輕,只是擔心它站在自己的肩膀會摔倒。  

  坐在飯桌前,靈星怎樣都吃不下飯,索性就坐在那裡,不說話,也不吃飯,看起來很安靜。  

  待小丹和寒翔飯畢,三個人和比比邁出房間,令人驚奇的是外面的世界一片寬闊,昨天還超過頭頂的草這個時候只達腳後跟。  

  “這是今天早晨綺麗除掉的。”比比說,“為了方便我們訓練魔法。”  

  三個人看向比比,眼神或者期待或者迷茫或者無所謂。  

  “那麼,廢話不多說,我們開始學習咒文,請拿出你們的魔杖。”比比張開手心,一根小巧的蒼紫色魔杖出現,上面刻有一顆精緻的五芒星。  

  靈星拿出她的比從前更加炫目的藍色水晶魔杖,現在這種藍色已經由原來的淡藍色轉化為深藍色,這或許就是水晶球的工效吧。  

  小丹純粹透明的玉笛式魔杖依然是老樣子,純凈得一塵不染。  

  寒翔的冷黑色魔杖寒氣散發得更重,像是將要跌入一個詭異的夢魘。  

  “我們首先學習鎮定術的咒文,這種魔法是幫助你在遇到危險時使自己鎮定,是每一個魔法師必修魔法。”  

  三個人沒有一個說話,看起來很沉默,但也是在認真聽比比講話。靈星握緊魔杖,看到有些壓力。  

  “現在,拇指貼緊中指,拿好魔杖。跟我念。”比比閉上眼睛,手不自覺得旋轉起魔杖,“不安的靈魂/心別再顫抖/夢長眠於地低/愛纏綿於薈萃/鎮靜心/鎮靜夢/鎮靜人/鎮靜你。”  

  “不安的靈魂/心別再顫抖……”小丹和寒翔努力模仿,可是才念兩句就念不下去了。他們的魔杖在抖動,思維很混亂,無法再繼續下去。  

  靈星撥動手指,喃喃念道:“不安的靈魂/心別再顫抖/夢長眠於地低/愛纏綿於薈萃/鎮靜心/鎮靜夢/鎮靜人/鎮靜你。”整個人頓時感到一陣開明,神經清醒爽朗,心思密而有序。  

  “還是靈星主人厲害。”比比微笑,“小丹和寒翔主要是沒有反應過來,用錯了方法記咒文。其實這些咒文的記憶都是有方法的,還是那樣,必須用心去感受。”  

  比比將咒文重複一遍,小丹和寒翔便跟着念起來,仍然不行……  

  “怎麼回事?這是最簡單的魔法啊。”比比皺着眉頭,“是不是你們的手勢沒正確?”  

  靈星在一邊站着,突然有了一些靈感:“枯萎凋零狡詐的靈魂/微笑純潔清醒的鎮定。”全身頓時一身輕鬆,效果比剛才比比教的咒文還要好。  

  “哦?你剛才也使用了鎮定術?”比比沒有再用“靈星主人”來稱呼她,眼裡帶着驚奇的詫異,“咒文那麼簡短,居然能使用出?”  

  比比沒容靈星說話,自己試驗靈星剛才的咒文,不用什麼刻意的手勢,輕輕念道:“枯萎凋零狡詐的靈魂/微笑純潔清醒的鎮定。”一陣清新的感覺撲面而來。  

  “奇迹!真是奇迹。”比比睜開眼睛,不可思議地驚呼,“你竟然會自我製造咒文,千百年來,魔法師都是使用的那麼長的咒文,而你居然能夠用這麼短的話語囊括並且不需要特意的手勢。”  

  “……”靈星自己都不知道該怎麼辦,這真的是個奇迹嗎?  

  比比轉頭看向小丹和寒翔,說:“就照靈星的咒文練習吧,很容易的。”  

  “恩。”寒翔點點頭,開始練習:“枯萎凋零狡詐的靈魂/微笑純潔清醒的鎮定。”靈魂像是得到了升華,渾身釋然,舒服極了……  

  “哈哈,成功了,厲害哦!”比比大笑,“小丹,你試試啊,一定可以的。”  

  “好。”小丹麻木地揮起魔杖,“枯萎凋零狡詐的靈魂……”  

  “小丹!”寒翔過去攙扶住暈倒的小丹,使勁搖晃:“小丹你怎麼了?”  

  小丹沒有說話,閉上眼睛,緩緩倒了下去……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穿越藍色(十)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越藍色(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