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穿越藍色(八) 2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越藍色(八)_2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900字  編輯:小景

靈星看見切里服的眼神瞬間變得憂傷,是一種令人心疼的深邃。雖然他現在用的是銘越的肉身,但是她能夠感覺到切里服的霸氣與一種黑暗勢力。  

  綺麗強裝笑臉轉過身,靈星知道此刻綺麗的內心肯定如刀絞般疼痛。雖然不了解綺麗與切里服之間的關係,但是從他們的話語中,靈星也感覺到了溫情所在。  

  “切里服,原諒我的選擇,因為這不能怪我。你說因為你是黑暗的勢力所以要殺掉我,沒有任何理由;那麼反過來,既然你與我是敵人,那麼就由不得我不殺你了。”綺麗做了一個虛偽的微笑,接着一滴眼淚就順着臉頰流了下來。綺麗沒有轉過身掩飾淚水,反而帶着很平靜的腔調說:“這不是我的錯。既然你不會因為我們的曾經而放縱我,那麼我亦會無情。這是一個因果關係。而且,你知道的,你不會真的死。所以……請不要怪我……”  

  到最後,聲音已經變得哽咽,喉嚨嘶啞得難受。  

  整個世界都靜了下來。  

  舉起魔杖,意識操控着靈星的思維。念出一串思維陌生感覺熟悉的咒文,一股強大的力量從靈星身體衝出,化為一道光束,直逼切里服。  

  綺麗再也忍不住雙肩顫動起來。  

  靈星變得麻木,保持着一個獃滯的動作。  

  光芒快速射入切里服體內。  

  同時的,切里服與銘越發出一陣致命的嘶吼:“啊!”  

  渾身疼痛,靈魂疼痛。切里服,也就是銘越的肉體內飄出一陣陣白色煙霧,隨後銘越的肉體就如煙花的碎片一樣,破散開來。  

  肉體消失了,靈魂也飄飄欲滅,堅持遊盪了最後一陣,就看見銘越靈魂的周圍已經開始飄出細細的魂絲。這是最惡毒的靈魂覆滅法,讓靈魂一點點消逝,有着難忍的疼痛和苦澀的意識。  

  “銘越!”靈星反應過來,銘越為了他們,連靈魂都要逝去,這……  

  銘越的靈魂越來越透明、模糊,他強忍着疼痛,微笑着說:“沒有關係,不要覺得愧疚,也不要覺得可惜。如果能回到地球,請幫我的妹妹依子帶個話。如果不能回去……那麼……”銘越的靈魂已經慢慢化為粉末,開始飄散。  

  靈星想拉住銘越,可是卻撲捉到一陣透明。  

  “那麼就請你們好好活下去吧!”上方傳來一陣遙遠空曠而又聲撕竭力的聲音。  

  靈星感到自己的內心在強烈地波動着,她看着上方,用儘力氣喊出:“我們會好好活着,也會告訴你妹妹的!”

  銘越·眷念·思維  

  我叫銘越,現在我的腦袋一片空白。我只是知道我死了,肉身破碎,靈魂飄逝。我不知道我現在的意識從何而來,因為我已經是一個連靈魂都沒有的人。我想,這或許是最後一次我想東西了吧,再過一會兒,或許我會連思維都沒有。  

  我從出生開始其實就是一個錯誤,一個令人可恨的錯誤。雖然,我也曾經那麼幸福。  

  11歲以前,我一直以為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我有一個完美的家庭,父母都很愛我,也沒有經濟擔憂。可是11歲以後,一場車禍使我成了一個不幸的人。多麼戲劇化啊,在電視劇上才會出現的情節居然發生在我的身上。是的,我是一個孤兒,我成了一個孤兒……  

  我開始偽裝自己,我讓自己變得可惡可恨。我總是會用惡作劇戲弄別人,直到別人討厭我了還不肯停止。因為,我不想讓他們看出我內心的脆弱,我竭力偽裝自己,讓他們以為我很快樂,很無恥。  

  面帶微笑的人,因為心中有太多的淚水。

  沉默不語的人,因為胸中有太多的話語。  

  或許我就是這樣的人,只是我成功了,我沒有讓任何人看出我的脆弱,除了她。  

  我的父母去世后,給我留下了一筆豐厚的遺產。我的父母沒有姐妹,也就是說我們家沒有任何親戚,所以,我當之無愧地繼承了這些遺產。  

  我都不知道當時才11歲的我是如何鎮定地接受父母的死訊,再如何鎮定地繼承這父母死後的遺產。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太恍惚,太遙遠了。  

  我以同齡人無法想象地成熟自己生活起來,雖然生活還是很不方便。時常是回家以後來不及做作業就要做飯,很累。  

  獨自生活了2年,我遇見了她,在我13歲的時候。過往的人以漠視的眼神走過,她含着淚祈求着。  

  “各位哥哥姐姐阿姨叔叔,請收下我吧。我會很好地幹活的。求求你們了……”  

  那樣細膩的聲音叫得我心疼,看着跪在地上絕望的她,我走過去,問她:“你叫什麼名字?”  

  她抬起頭,臉上有了一絲欣喜的表情:“如果哥哥你肯收下我,你讓我叫什麼名字就叫什麼名字。”  

  “那……你為什麼會在這裡?”  

  “我家在農村,家裡已經有三個姐姐,爸爸媽媽嫌我累贅,把我帶到城市,就走了……”她看到我心疼的眼神,趕緊又補充:“不過我很能幹的,我什麼家務都能做。我都已經10歲了……”  

  我看着她迷茫的眼神,緩緩吐出幾個字:“住到我家去吧。”  

  “啊?!”隨後她醒悟過來,“謝謝哥哥!謝謝主人!”  

  接着,她帶着幾分羞澀着問,“請問,我叫什麼名字?”  

  “你原來叫什麼就叫什麼吧。”  

  “可是……”我看到她猶豫的樣子,“我原來沒有名字……”  

  我一下子就愣住了,“怎麼會呢?那你這10年你的父母怎麼稱呼你的?”  

  “他們一直都叫我‘四女’,因為我排在家裡第四。”  

  我想想,躊躇了一會兒,“就叫依子吧。”  

  “依子……”她皺着眉,樣子甚是可愛。  

  從此以後,她就住在我的家裡,我一直都叫她,依子。  

  依子很能幹,所有的一切都被她管理得井井有條。放學回家總是可以吃到香噴噴的飯菜,讓我慢慢形成一種依賴。生活再也沒有以前那麼雜亂無章。而是充滿了快樂。  

  依子照顧了我一個月以後,放了暑假,我告訴她,你要去讀書,不能天天這麼照顧我。  

  她搖搖頭,說:“只要能夠照顧好哥哥,能夠讓哥哥過好,就是依子最大的幸福了。”  

  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突然就感到很溫暖。依子的到來讓我感到了快樂,生活不再單調,不再無聊。這個可愛的女孩子,僅僅因為我給了他食物和住所,就對我的這麼好……  

  我甚至都不知道當初為什麼會想到“依子”這個名字。但是脫口而出就是這樣一個名字,卻讓她如此歡喜。我也感到一些欣慰。  

  在我的促使下,依子上學了。但是這並不耽誤依子,每一次回家,還是能夠看到香噴噴的飯菜以及整潔的屋,還能夠看到滿頭大汗的依子。我在學校里的狡猾與在家裡對依子的態度是不相稱的。過去的傷痕讓我在學校越來越虛偽,越來越麻痹自己,偽裝自己。  

  而依子,她那麼單純,那麼可愛。我在她的面前虛偽不起來,總是會以一種很溫和的態度去面對她。她的笑那麼美,像一個天使。  

  是的,天使。有的時候真的以為依子是上天派來拯救我的。所以,我很喜歡依子。我叫她,妹妹。  

  可是……現在呢?我死了,連靈魂都破滅了。我還怎麼叫依子妹妹。我還怎麼聽依子在我耳邊喃喃說:為了哥哥,我一定會……  

  依子,妹妹,你不要怪我。我太虛偽,不值得你去尊重。請你,好好生活,快樂地活着。  

  我會在一個不知名的地點,微笑地,看着你,為你祈禱。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穿越藍色(八)2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越藍色(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