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穿越藍色(七) 4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越藍色(七)_4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900字  編輯:pp958

窗外透過一絲絲斑駁的陽光,揉揉雙眼,伸個懶腰,靈星起床了。  

  小丹已經不在房間裡面了,估計是下樓到大廳裡面去了。沿着盤旋的樓梯,靈星看見小丹、寒翔和銘越已經在吃早飯了,且吃相可用狼吞虎咽來形容,靈星覺得好笑,也下樓去,坐在桌子旁邊。  

  “靈星,你終於起來了。”沙發上的綺麗看見靈星來了,坐起身,友好地打着招呼。一揮手,變出雙碗筷,“快點吃吧,你們今天要了解很多東西。”  

  “哦。”靈星漠然地拿起碗筷,可是一吃桌上的飯菜,她立刻就興奮起來,也明白為什麼他們的吃相那麼狼吞虎咽。這桌飯菜,比弧秘達的那桌飯菜還有美味千百倍。不僅僅是做到了色香味具全,還有一種不可言語的飄然與奇妙。  

  靈星感到身上有一些奇妙的因子在聚集。渾身飄然。

  吃飯一頓美味的早餐,加上昨晚睡了一個好覺,靈星已經沒有了昨天的疲倦。看看小丹他們,也明顯比昨天精神好了很多。  

  “孩子們,你們今天,將擁有一件,珍貴的禮物。”綺麗很神秘的說道。  

  隨着蜿蜒盤旋的階梯,他們來到第六層樓,推開一間極小的門,裡面擺滿了繁瑣但很有規律的東西。靈星剛踏進門檻,就感到一股巨大的能量將她籠罩,是一種神奇的感覺,感覺自己甚至被整個世界托起。  

  “現在,你們得知道自己是身在一個奇妙的空間里。你們會在這裡面找到你們想要的一件東西。在繁瑣複雜的東西中,只有一樣是屬於你們自己的。那將會在你們的魔法生活中,形成一種依賴,甚至形成一種生命。”綺麗輕輕地解釋,“不要害怕你們找不到屬於你們的東西,只要你們用心去尋找。”  

  在這幾萬樣物品中,找到一件自己的東西,只屬於自己……  

  靈星開始用心尋找……  

  小丹開始用心尋找……  

  寒翔開始用心尋找……  

  銘越一臉挑釁站在一旁,一邊喃喃自語。  

  閉上眼睛,靈星感覺不到黑暗。而是感到一種深邃的黑中隱藏着一束光芒。她伸出手,試着去撲捉這一束光芒。  

  靈星發現自己的手已經穿越了這一道光芒,然後就感覺到心裏面有一種東西一動,指尖就有了觸感,心裡就有了依偎。她感覺已經有一種東西與自己融為一體。  

  靈星感覺到了一種力量,像是自己遺棄了很久的東西突然回到了自己的生命中,有着不盡的興奮之感。  

這,難道就是一件僅僅屬於自己的禮物?  

  睜開眼睛,靈星的手上竟然緊緊握着一根炫目的藍色水晶魔杖。  

看看其他人,小丹的手上是一根純粹透明的玉笛式魔杖,寒翔的則是一根散發著寒氣的冷黑色魔杖。而銘越……  

  他似乎從一開始就沒有把這一切當回事,不屑地倚這門框,像是在看靈星的笑話。而綺麗也沒有理銘越,而是微笑地看着靈星他們。  

  “孩子們,你們做得非常好!”綺麗的臉上滿是欣喜。  

  靈星又聽見一個某人心裡的聲音:“真是難得啊……過了那麼多年,靈星和她的夥伴們還能夠對自己的曾經那麼有靈感……公主有望了。”細細一想,這清脆的女聲,除了綺麗以外就沒有別人了。  

靈星再一次聽到別人心裡的聲音。  

  想一想,第一次聽見他人心底的聲音是在弧秘達那裡,弧秘達好像是在最後將靈星他們送入洞中之前內心說發出的聲音:“如果他們連這個暗示都解不開,那麼公主就是真的沒有希望了。”  

  靈星清楚地記得當時弧秘達的心裡就是這樣想的,細細一想……公主?公主!  

綺麗剛才心裡也想到了所謂的“公主”!  

  緊張感再一次向靈星襲來,自己就像掉在了一個陷阱中,可是內心卻沒有欺騙的感覺。她突然就覺得,來到魔法世界,是自己的使命,而她要因為這個使命,完成一件任務……  

  這究竟是怎樣的心理?自從古銅鏡將他們帶到這個奇妙的世界以後,靈星的心理就發生了太大的變化,與原來的她迥然不同。  

  不過,這個公主到底是誰呢?  

  那麼熟悉……那麼陌生……  

  那麼近……那麼遠……  

  “你們每個人,都應該學會飛翔。”綺麗的話語打斷靈星的思路,“現在,揮動你們手中屬於你們自己的東西,去練習屬於你們自己的魔法。”  

  沒有人接着綺麗下面的話,但都很聽話地拿起魔杖。很自然的一種感覺,靈星自由地飛出了窗外,小丹和寒翔也如此。似乎沒有人想到銘越,因為他根本沒有魔杖。  

  三個人很熟練地飛翔在天空,雖然是第一次飛翔,可是他們卻像是已經飛翔過千百次的成熟。  

  小丹和寒翔越發向前飛快地衝著,靈星心事重重,漸漸趕不上他倆的速度,她有些累了,想一想,還是回到房間休息一下吧。  

  看着小丹和寒翔的身影遠離自己的視線,靈星轉過身往回飛。頭腦昏昏欲睡,靈星飛行的聲音變得很輕,速度也隨之減慢。  

  好不容易飛到門邊,隱約聽到客廳里傳來的聲音。  

  “你究竟是誰?”是綺麗的聲音,但現在的音質已經不是剛才的溫柔,而是帶着一種威嚴,還有一些氣憤。  

  “我?我是銘越啊。你沒聽他們在因通鏡上叫我的名字嗎?”一個無辜的聲音。  

  “不要再撒謊了,你不是銘越。說,你究竟是誰!”聲音變得很大,帶着一種威逼的氣勢。  

靈星被這一陣,剛才的瞌睡全醒了。一想這有些不對勁,變開始伏在窗外細細地聽,還生怕發出聲響。  

  “既然這樣,你都知道了。還需要問嗎?”聲音不再偽裝,帶着挑釁。這,是銘越的聲音嗎?  

  “說吧。撒旦派你來幹什麼?”  

  “綺麗小姐,你搞清楚。我們是敵人,我又沒有被你俘獲。怎麼可能告訴你我的目的?”又是一個挑釁意味的反問。  

  “你現在在我的房間里,所有的一切都是我布置的。我要殺你是輕而易舉,不要以為你佔有多大的優勢。”  

  “哈哈!說得我好怕啊。你來啊,殺我啊!”聲音裡面沒有半點畏懼。  

  靈星的心縮緊了千百倍……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悄悄扒在窗前,向裡面一看。分明就只有銘越和綺麗,真的是他們在對話……怎麼會這樣……銘越不是銘越?  

  想起自己最近這一陣對銘越的感覺,真是越來越恐懼了。這種難道是一種預見感……  

  房間里沉默了一會,然後聽見綺麗咬着牙說:“你知道我不會殺你的。”  

  輕蔑的一笑,“你們這些魔法世界的白痴,怎麼這麼重感情?你如果不殺我,我就會殺了你。難道你不明白?”  

  容不得綺麗的回答,銘越便飛出窗外,在叢林中快速穿行。綺麗本能地追上去,飛行的速度也是令人驚嘆。  

  靈星已經分不清誰到底是誰,可是她還是在他們後面跟了上去。好在綺麗和“銘越”都沒有發現她。  

  拐過幾道彎,“銘越”停了下來等綺麗。看見綺麗追了上來,又猛地向前飛去。靈星儘力施展力量飛翔,對飛翔的感覺便也越來越熟悉,甚至跟得上“銘越”和綺麗的速度。  

  又拐過一道彎……  

  靈星沉默了,人呢?到那兒去了?放慢速度停了下來,突然有股力量將靈星吸了下去。

  沉浸在深邃的黑色中,靈星隱約聽見綺麗的聲音。  

  “怎麼可能這樣?”  

  “沒有想到吧,魔界的力量就是那麼大。我們的撒旦大王竟在你們魔法世界的中心土地設下了通往魔界的結界。”  

  “可惡!切里服,我恨你!”  

  “很好,你還記得我。可是,現在沒有人能救你了,綺麗,你現在在魔界。我要殺你是輕而易舉。”原來,這個偽裝銘越的傢伙叫做切里服。  

  綺麗的眼裡透着前所未有的悲傷,靈星能夠感覺到。終於從天空着地,靈星彷彿經過了一場漫長的搏鬥。  

  靈星運氣很好地跌落在一個角落,聲音輕得沒有人聽到。還好沒有別發現……靈星感到僥倖。  

  “想看到真正的銘越嗎?”切里服邪邪地笑着,綺麗撇過頭不去看他。切里服便打了一個響指,一盆跳躍的火焰便浮現了出來。火焰中銘越的影像在跳動。  

  “如你所料,從在山洞裡銘越掉進浮若橋下的河了以後,你們所看到的銘越就不再是真正的他。而是,我。”  

  “但是,沒想到這小子下來的時候衣服寧死不屈的樣子,我還以為他的性格很深沉,真是懶得偽裝,還害得我被主人罵了一頓。”  

  “還有,綺麗,我一直不懂的事。你為什麼可以那麼傻,甚至那麼義無反顧地去相信一個欺騙你的人?”  

  ……  

  一陣沉默。  

  綺麗美麗的臉上掛了幾滴晶瑩的淚珠,像是美麗的水晶。她咽下一口水,艱難地吐出幾個字:“你是否曾經用心去愛過?”  

  “我?我是黑暗的勢力,這樣邪惡的人是不會有感情的。綺麗,只是你太笨。”  

  “不。”  

  “恩?”  

  “你騙我……”綺麗的眼裡再一次掉出淚水:“你只是在儘力偽裝自己的情感,僅僅是因為你的身份,而你,本身有情……”  

  話語已經哽咽。  

  靈星已經懵了,怎麼又扯到“情”上面來了?  

  悄悄探出頭,發現火焰裡面跳動的銘越的靈魂正向靈星看。靈星條件反射地縮會頭,想一想,這跳動火焰中的靈魂既然是真正的銘越,那麼,又有什麼好懼怕的呢?  

  再一次探出頭,綺麗和那個身是銘越心是切里服的男人僵持着,還沒有發現靈星。片刻,銘越的靈魂向靈星飛來,附在她的耳邊輕輕說:“拿魔杖擊切里服的手腕,那是他的致命之處。這個時候,他除了嘴巴和眼睛能動以外其他地方全部被控制。然後,殺掉他。”接着,銘越的靈魂又飛回了火焰中。  

  靈星還被反應過來,她被銘越最後那三個“殺掉他”給嚇到了。  

  要殺人?  

  靈星感到很害怕。細細撫摸自己的水晶魔杖,光滑而有力量的質地讓她突然感到安全。輕吻魔杖,靈星問:“你願意幫助我嗎?”魔杖很配合地閃耀出藍色的光芒,靈星的手反而顫抖了。  

  綺麗和切里服之間終於發話了,這個時候,連切里服的眼裡都閃着憂慮的光。  

  “不論我有沒有騙你……我還是得殺你。綺麗,對不起。”  

  切里服慢慢舉起他的純黑色魔杖,靈星不知道他的“慢慢”是留念還是給綺麗一個反駁的機會。靈星已經從他們的話里品出了一些意味。  

  綺麗悲傷地笑,沒有反抗,也沒有躲避。仰起臉,閉上眼,等待失望。等待中的眼還夾雜着未洗凈的淚。  

  “快起身,來不及了。”靈星在心理提醒自己,鼓起勇氣站起身。念了一串自己都聽不懂的咒語,對着切里服的手腕發出一束光芒。  

  然後,一切僵住。  

  綺麗緊閉的雙眼還有一滴淚在往下流。  

  切里服高舉的魔杖還沒有來得及發出致命的咒語。  

  銘越跳動的火焰也以靜止,銘越的靈魂,這個時候,正安靜地看着靈星。  

  靈星迷茫地看着眼前的一切,呆在哪裡不知所措。  

  “殺掉他!”銘越的靈魂指揮到。  

  靈星下意識地舉起魔杖。她都不知道剛才自己是怎樣發出的咒語。只是任憑自己的思想只有發展。  

  “等一下!”已經動不了的切里服說話了,綺麗也隨之睜開雙眼,看見靈星,眼裡滿是驚異。  

  “實話告訴你。現在你若是殺了我,那麼我身上這個銘越的肉身也會消失,而我卻不會死,只是靈魂會受很輕微的傷害。況且,隨着肉身的消失,你的朋友,那個叫銘越的人,他的靈魂也會分散,再也不可能復活。所以,我希望你能夠想清楚。”切里服的聲音很平靜,像是站在一個敬告者的角度。  

  聽了這話,靈星猶豫了。向綺麗投去求助的眼神,希望綺麗能告訴她切里服話的真偽。可是,綺麗點點頭,靈星舉起魔杖的手不禁放下了。  

  “不要聽他的鬼話!殺掉他!不然你們,包括我,全部都會死!”銘越的靈魂不安地跳動着。  

  靈星的心又有一些動搖了……  

  “請你慎重考慮……”切里服依然保持着那麼動作那種音調。  

  靈星左右為難……  

  看着綺麗,希望綺麗能夠幫她做出決定。  

  綺麗是個聰明的女子,她悲傷地看了一眼切里服,然後撇過頭,輕輕說:“殺掉他……”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穿越藍色(七)4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越藍色(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