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穿越藍色(十一)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越藍色(十一)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把小丹放在床上,比比為她檢查生意。  

  “不行了,小丹的靈魂已經被抽離了。”  

  “靈魂被抽離?怎麼會呢?今天早上還好好的。”寒翔看起來有些緊張,畢竟是朝夕相處的好朋友,在銘越之後,難道又要犧牲一個。  

  “這是一種很高明的幻術,小丹可能不是今天早晨我們訓練時被抽取靈魂,也許是昨晚時就被遭劫難了。肇事者在抽離了小丹的靈魂後用幻術蒙蔽了我們的眼睛,使我們沒有發現他的蹤跡,無法追查。”  

  “可是現在怎麼辦?如何將小丹的靈魂找——”“啪!”  

  門一下子被彈開,綺麗衝進房門,手中拿着一個精緻的小盒子。  

  靈星看着綺麗的樣子,有些恐慌,連忙說:“綺麗,小丹的靈魂被抽去了。”  

  “我知道。”綺麗面無表情,蹲在小丹的窗前,打開盒子,“所以,我來救她。”  

  綺麗拿出盒子里的一顆深黑色小球,慢慢喂進小丹的嘴裡。“這是靈魂珠。為了保證靈魂安全、新鮮地返回,將靈魂凝結為靈魂珠,以便換回體內。”  

  靈星睜大眼睛,“綺麗,你照你這麼說,這是小丹的靈魂了?”  

  “是的,純屬巧合地遇上了小丹的靈魂,所以,就結成靈魂珠拿回來了。”綺麗的臉上沒有一絲表情,並沒有因為這種巧合而顯出絲毫高興的樣子。  

  綺麗看着靈星,煽動唇角:“你好好照顧小丹,她快醒了。現在需要安靜,寒翔我們出去吧。“  

  “恩。”寒翔沉悶地應道,轉身推門而出,綺麗低着頭,也出去了。  

  靈星看着兩個人推門而出,心裡不禁升騰出一種寂寞感。人一停下來就會思索,綺麗怎麼會在小丹靈魂被抽離后找到她的靈魂?又怎麼能從肇事者手中搶回小丹的靈魂?  

  “嗨!你在想什麼?”聲音來自窗邊。  

  靈星回頭一看,又是她。“琴子,你來幹什麼?”  

  “怎麼?我不能來嗎?”琴子發出純真的微笑,“我可是你的救命恩人呀?”  

  靈星第一次如此認真地審視這位夢天使,彎彎的眉毛、白凈的皮膚、細膩的言語、純真的微笑。這,分別就是她——依子!  

  “怎麼了?那麼出神。”夢天使微笑,“想到什麼了?”  

  “你是……依子。”靈星怔怔地發獃,聲音突然變得沙啞:“依子……依子……你知道嗎?銘越死了,銘越被殺死了……”  

  夢天使的臉一下就變得蒼白,爾後,她鎮定下來說:“對不起,你認錯人了。我不是依子,我是琴子。”  

  靈星彷彿醒悟過來:“可是……你和她真的長得一模一樣。”  

  琴子看起來舒心了一些:“一模一樣的人不代表就是同一個人,可能只是相貌相似而已。”  

  看見靈星沒有說話,琴子變得有些猶豫:“今天,我依然只是想來看看你,別無其他用意。”轉過身,向窗外走去,丟下一句話,“小丹快醒了,好好照顧她吧。”  

  靈星偏頭看小丹,睫毛已經微微在顫動。而琴子,早已經不見了蹤影。  

  “啊!”床上的小丹突然驚叫起來,眼睛微微張開,頭髮散亂,神色驚慌。  

  “怎麼了怎麼了?”靈星跑道小丹床前,緊緊握着她的手,“小丹你怎麼了?”  

  小丹顫抖着,無助地哭泣:“地獄……地獄……我看見,綺麗,還有一個陌生男子,還有恐怖的聲音……死了,陌生的男子死了。綺麗也快死了,我們都要死了……”  

  靈星的眉毛緊縮起來,內心的恐慌極度膨脹:“你說什麼?誰死了?“  

  “不要問我……不要問我……”小丹驚慌地躺下,把頭埋在被窩,暈了過去。  

  “小丹……小丹……”靈星搖晃着小丹的身子,她無動於衷,“小丹!小丹!”把手放在小丹鼻邊,還好,只是睡著了。  

  靈星習慣地拿出魔杖,試圖用咒語喚醒小丹。但是想一想,她的靈魂剛回到身體,人想必也是非常勞累的。只是那魔杖在小丹的頭上旋了兩圈便放下魔杖。  

  小丹的面容呈現出一片淡藍色,反射出柔和的光,浮現出一陣畫面。難道,是靈星剛才無意之中施了法術,讓小丹回憶起一些碎片?  

  牆壁上映出模糊的影像,畫面有些顫抖,像是以一個遊盪的靈魂的視角。  

  遊盪的靈魂……  

  這難道,就是小丹當時靈魂所看到的景象?  

  視線生存於某人的指尖,發出微微的火焰,鏡頭慢慢轉移到那個人的臉上,那是怎樣一副熟悉的臉。他是——切里服。  

  果然不僅僅是一個開始,切里服現在又打上了小丹的主意。這次倒是有驚無險,下一次就不知道誰會遭此劫難。  

  切里服冷漠的聲音傳出:“主人,現在應該怎麼辦?”  

  詭異的聲音傳來:“先不管這個小丫頭片子的靈魂,反正對我們沒有用,先關到烈獄洞里去。”  

  這聲音,不就是當時拆散綺麗和切里服的聲音嗎?切里服,難道是他的奴隸?  

  “遵命——來人,把這個人的靈魂送到烈獄洞。”  

  幾個小妖笨手笨腳地從切里服手裡接過小丹的靈魂,準備轉身而去。  

  “慢着!”一個清亮的女聲傳出,黑暗中隱約有斑駁的影子走來,“把她的靈魂給我。”  

  “哦?可愛的綺麗小姐,你怎麼找到這兒來了?”詭異的聲音傳來,但這一次卻充滿了嘲諷與輕蔑之意,“你是想來找死,還是想通了準備把夢夕的藏身之處告訴我?”  

  “不要做夢了,我永遠不會背叛夢夕。”綺麗鎮定地望着前方,似乎在試圖看見黑暗中的身影,但是那人卻不肯露出自己的真實相貌,只殘存着聲音環繞在耳際。而後,綺麗打破沉默:“把小丹的靈魂還給我。”  

  “你憑什麼叫我把她的靈魂給你?”聲音變為瘋狂的笑聲,然後着笑聲又在一瞬間止住,“切里服!”  

  “是,主人!”  

  “跟隨那群小妖把她的靈魂送到烈獄洞,看守好,別讓她溜走。”  

  “是,主人!”  

  接着,切里服高大的身軀便移動在畫面上,跟隨着這身軀走出一段路程,再聽不到綺麗與恐怖聲音對話的時候,切里服突然轉過背,對兩個小妖說:“回去吧,自己做自己的事去。”  

  “可是……這靈魂還沒送到啊。”  

  “我知道該怎麼辦,你們回去吧。”  

  “是!”畫面映出兩個小妖消散開來,不見了。由此可知,這切里服在他那個所謂的主人眼裡還是蠻有地位的。通過這些鏡頭的旋轉、畫面,靈星也可以知道這些畫面是通過小丹靈魂的眼睛反映出的。  

  切里服面對小丹的靈魂開始施法,然後變出一個精緻的小盒子,把小丹的靈魂裝在了裡面,來時的方向走去。這個時候,盒子裡面黢黑一片,只能依靠聲音來探聽外面的情況。  

  “你這次來的本來目的,恐怕不是找靈魂,而是找切里服的吧。”恐怖的聲音帶着輕蔑,綺麗沉默着沒有說話。所有的一切顯得有些遼遠,像是躲在一個角落偷聽他人說話。  

  “沒有用的。”聲音虛偽地嘆息,靈星可以想象出這個人嘴角輕蔑地勾起不屑地笑着,“切里服有關你的記憶已經被完全抹去,他再也想不起你和他美好的過去,或者他根本不記得你這個人。就算腦袋裡面隱約有你的輪廓,他也會以為你是他的敵人。他可以毫不猶豫輕易殺掉你。”  

  又是一陣沉默,綺麗過了許久終於吐出兩個字:“卑鄙。”  

  “哈哈哈哈哈!我卑鄙?”恐怖的聲音再次大笑,“我並不卑鄙,卑鄙的是你!你當初那麼背信棄義就跟着切里服走了,告都不告訴我一聲。我撒旦若是卑鄙你豈不更卑鄙?”  

  撒旦?靈星打了一個寒顫,從話語上看,這個人似乎也和綺麗有着千絲萬縷的關係。事態越來越複雜,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時間把靈星弄得措手不及。  

  雖然畫面上一片黑色,但是依然能感到盒子抖動了一下。  

  “報告撒旦王,靈魂已送到烈獄洞。”這是切里服的聲音。可是,小丹的靈魂明明在切里服的身上並且用盒子包了起來,他在對撒旦說謊!  

  “很好。”撒旦乾笑幾聲,“現在,切里服,殺掉這個女人。”  

  沒有預想尷尬的沉默,切里服非常乾脆地接受了這個任務。  

  畫面依然黑漆漆的一片,周圍散發著陰冷的寒氣,盒子被靈魂撞開一條縫,依稀可以看見外面的景象。  

  切里服手持魔杖慢慢逼近綺麗,而綺麗站在原地什麼也不做。撒旦依然不肯露出自己的真相,端坐在高處的身影若隱若現。  

  切里服快速走向綺麗,他的魔杖指着綺麗的咽喉處。眼看魔杖越來越近,靈星的心越綳越緊。  

  突然——切里服掉轉方向,對着撒旦念出咒語。一陣白色的光芒直向撒旦射去,撒旦只是一反手,那束白光變返回直抵切里服  

  “啊!”切里服慘叫一聲,跌倒在地,開始大口大口地吐着黑色的血液。  

  “沒用的東西。想刺殺我,痴心妄想!”打量了一下,又輕蔑地說道,“這還是必死的絕招,切里服啊,這次你可是殺死了你自己。”  

  綺麗站在原地沒動,神色看起來很慌張很擔心也很猶豫,她是怕切里服與撒旦串通起來耍小計倆,好順勢殺掉她。  

  畫面劇烈地晃動。切里服掏出盒子向綺麗丟去,大聲喊:“這是小丹的靈魂,按盒身左側的紫色按鈕。跑!”  

  透過一條縫發現切里服已經癱在地上,不一會便一動不動。畫面也隨着綺麗按下紫色按鈕后,一切消失。

  切里服·愛戀·謊言  

  一直到現在,到我死去,我都不肯承認我的謊言是個錯誤。  

  是的,我愛綺麗,我騙了我的主人。  

  我不知道我生在哪裡,二十歲以前我沒有任何記憶,我生活中所有的一切似乎都是撒旦——我的主人。他對我很好,對我予以重任,讓地獄里的其他人都拜倒在我的腳下,我很感激我的主人,我曾發誓一輩子不背叛他。  

  但是,我還是違反了我的誓言。因為遇見了她,我一生摯愛的女子。  

  我在一個山清水秀的環境里與她相遇,清秀的臉龐,齊腰的烏黑長發,勻稱的身材,淡雅地坐在水池邊,細細欣賞水中美麗的女子。從那個時候起,我的視線就無法移開。於是,我們相遇,相識,相知,相愛。整個過程平凡而甜蜜,她就是綺麗,那個一笑傾城,再笑傾國的女子。  

  我以為我們可以一直這樣很幸福地生活下去,但是主人不允許。綺麗所臣服的派系是我們的天敵,主人要我們必須分開。  

  這無非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我明確地告訴主人,就算死,我也不會和綺麗分開。他報之輕蔑的一笑,說這可由不得你,我要抹去你的記憶。  

  幸運的是,我曾經在一本禁書上看到過如何保持記憶的方法,我誓死不讓自己忘記綺麗,我怕我丟失記憶便會傷害她。  

  我的謊言很完美,沒有任何人看出我的破綻。主人一定以為我已經忘記綺麗,他想不到我依然能夠保存記憶。他讓我殺掉綺麗,可我能夠發現他說“綺麗”這個名字的時候眼裡的憂傷。我知道綺麗和主人一定有某種關係,可是我不想去了解。我告訴自己:我為撒旦生,我為綺麗死!  

  我為主人賣命做事那麼多年,一直忠心耿耿,只有最後那一次他的命令,我違反了,我甚至向主人投去致命的一擊。可是我知道主人會躲開,他是那麼強大,只是我沒有想到我的力量居然會反彈回來殺死我。於是,我死了。可我是為了保護綺麗而死。也算應了自己的誓言“我為撒旦生,我為綺麗死!”  

  我看見綺麗的身影消失在眼裡,心裡有種悵然。我死了,她怎麼辦?她會不會自殺?而主人,會不會在乎我?會不會有新的人升上我的位置得到主人的重用?  

  綺麗,撒旦,他們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雖然撒旦那麼邪惡,他殺死了那麼多人。雖然綺麗是我的敵人,不得不與我正面交鋒。可是,我依然愛着他們。  

  我不會企求什麼,我只希望綺麗——這個我摯愛的美麗的傾國傾城的女子能夠好好活下去,但別傷害我的主人,他是我的恩人。除此之外,我別無他求。只能無怨無悔地死亡,換愛人的平安。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穿越藍色(十一)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越藍色(十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