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和海寶的故事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海寶的故事_2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我與海寶的故事 

  2010年上海世博會吉祥物海寶,以漢字“人”字為核心創意,配以代表生命和活力的海藍色。“海寶”挺胸抬頭的動作和雙手的配合,顯示出包容和熱情;“海寶”翹起的大拇指,是對世界各地朋友發出的真誠邀請;“海寶”的歡笑,展示着中國人積極樂觀、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海寶”,向全世界傳達來自中國的真誠問候——“2010年中國上海世博會歡迎您的到來”。在2007年12月18日晚8點,萬眾囑目的2010年上海世博會吉祥物“海寶”終於掀開了他的神秘面紗,藍色“人”字的可愛造形讓所有人都耳目一新。 大眼睛的世博會吉祥物海寶誕生后,那憨厚又帶些調皮的表情,那稍稍有些笨拙的舉止,深受孩子們的喜愛,人們常常和街心公園裡的海寶雕塑合影,哪天要是遇上了“真人版”海寶,就會又拉手又擁抱的,親熱異常,現在啊,就連那種特別純凈清澈的藍色也還被叫做“海寶藍。”“吉祥物”作為代表東道國特色的標誌物,是一個國家文化的象徵。它從各個層面反映了東道國的歷史發展、文化觀念、意識形態以及社會背景,並在政治、經濟、文化等多個領域的傳播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 

  在地鐵站里,海寶忙碌地招呼搭乘自動扶梯的乘客“左行右立”,如果乘客站錯了可要趕快改正,海寶會舉起手臂搖晃腦袋歡呼,如果乘客“執迷不悟”,海寶便耷拉腦袋蹲下作泄氣狀。海寶以這種方式引導人們的行為規範。 

  今年元旦,上海世博會花車首次出現在美國洛杉磯玫瑰花車新年巡遊方陣中,一群身着“海寶藍”短裙、輪滑飛舞的海寶娃娃穿行在花車前後,不斷變換造型,觀眾們打出了比滿分還高的“10+”,叫她們“世博天使”。 

  海寶已經有了長篇卡通版,208集動畫片《海寶來了》在今年3月世博會倒計時50天時首播,全國115家電視台開始播出。 

  說起《海寶來了》,導演洪彬的眼睛里滿是興奮。作為多媒體互動劇《海寶來了》的導演以及同名動畫系列片的編劇,洪彬自詡海寶之父:“雖然海寶的形象並不是我設計的,但是作為這部戲的導演和編劇,是我賦予了海寶情感和個性。” 

  在洪彬看來,這個腦門上有一縷俏皮劉海的藍色小傢伙,就是一個充滿了童真的孩子:“他精力旺盛、充滿好奇心、心地善良。但是他也並不是十全十美的,他也會像所有小孩子一樣,耍點小脾氣,鬧些小彆扭。但總的來說,他還是十分可愛的。我希望為觀看這部戲的孩子們塑造一個真善美的化身,而海寶的這些小小的缺點,或許正是他的真實所在。” 

  海寶還有了“機器人”版,上海企業聯合館內會有一個身高5米的“海寶機器人”,這個“人工智能機器人”具有較高的視覺能力,能識別物體並模仿海寶與參觀者互動。 

  2010年上海世博會早已開幕,到處都洋溢“世博熱”。我見了,心裡也有些痒痒,也想加入他們的行列。這時我靈機一動——不如就畫一個海寶,做宣傳吧!來帶動一下大家的熱情吧! 

  想干就干!我先準備好了蠟筆,鉛筆紙和記號筆,再用幾記號筆勾出了海寶的雛形,接着為海寶塗上顏色,穿上衣服,然後在海寶身上畫上東方明珠和世博園區,最後添上海寶所說的話:歡迎大家來到上海,來參加2010年世博展,希望大家能在上海過的愉快!大功告成了!一個翹着大拇指,栩栩如生的海寶誕生了!

  接下來開始做宣傳了!不一會兒,我便尋找到了一個目標——奶奶,這時奶奶洗菜后忘了關水龍頭。我連忙去把水龍頭關緊,又跑到奶奶跟前,對奶奶說:“奶奶您剛才洗菜時怎麼忘了關水龍頭?您可要知道,上海雖然不缺水,但世博會號召我們節水節電,”我又舉起了“海寶”畫說:“您看,這海寶正翹着大拇指呢!您可不能辜負海寶的期望呀!”奶奶聽了,連連點頭稱是,又問:“你怎麼知道那麼多?”“噢,我們學校剛做過調查問卷,上面全是世博知識!”我笑着說。奶奶聽了說:“看來我也要多學些世博知識呀!”說著,便離開了。有了第一次的嘗試,我信心大增,又畫了幾張海寶,為鄰居做宣傳。

  生活中看似不起眼的小事——節源節能,只要我們一個小小的動作,就能收到很大的效果。 

  看着小區的公民都成了一個個“世博通”,我心裡美滋滋的。這時我彷彿看見畫上的海寶笑了,笑得那樣甜那樣美。

  公交車上,大家都是紳士,如有老弱病殘者,大家都主動讓座,也沒有昔日的你擁我擠的場面。大家的文明素養也提高了不少。 

  馬路旁,可以看見一些穿着紅馬甲的人他們正在指揮交通,幫助困難者過馬路,對,他們是志願者,現在有更多的人參與了志願者,為世博出了一份力。 

  下車時,聽見喇叭里說的不再是中文了,還有英語。 

  走在大街上,看見一些施工隊,他們在修建鐵路和隧道,為的是讓市民和遊客出行方便。 

  個個商店都掛上了"禁止吸煙”的標誌,為的是大家的身體健康。 

  我與海寶的第一次邂逅是在豫園中他的塑像,他十分可愛,許多小朋友都去與他合影留念留下最美好的一刻。 

  率真可愛的海寶,身上凝聚着年輕人蓬勃的朝氣、飛揚的青春。現在,有人把上海世博會志願者稱為“海寶一代”,認為他們有着海寶一樣的素質和特徵:責任、真愛、開放……人們對“海寶一代”寄託了無限的期待。 

  Better City, Better Life!

您正在瀏覽: 我和海寶的故事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海寶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