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學習,我快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習,我快樂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譚慧媚快樂結束了小學生活,充滿憧憬的我步入了一個全新的世界—初中!初中學習與小學學習截然不同:課程科目多了,課內課外作業多了,學習時間多了,快樂玩耍的時間少了……為適應新的學習環境,我必須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以便在學習上能舉一反三、事半功倍。通過反覆實踐,我終於找到了我能適應和接受的學習方法:課前全方位預習,課堂全神貫注聽講,課後反覆複習,認真完成作業,虛心請教他人……只要做到這幾點,我便可以輕鬆學習,快樂收穫!現在,我已經完全適應了初中學習!前幾天,練習冊上有道數學難題,當時我一看就想退縮,但另一個聲音在心底提醒我:不能低估自己,我嘗試着做了……經過無數次演算與驗算,我成功了!心中的成就感油然而生!通過這件事,我總結出了一個學習經驗:學習時我們不僅要自信,還要有對疑難問題的鑽研精神,這樣的學習才會輕鬆和快樂!英語是我的一大弱項:記不住單詞,不理解語法,不知什麼時候用什麼詞……我心中充滿了煩惱!初中英語對我而言,比小學階段的英語學習更麻煩,剛開始時我經常感到頭痛,茫然無措!每一次默寫,看到聽寫本上的“重默”;每一次作業,看到英語本上的大紅叉;每一次考試,看到試卷上不理想的成績,我快支撐不住了,當時我真的快崩潰了!對於一個小學階段全校的優等生,這是何等的打擊!我告訴自己:我不能輸,不能倒下,我要前進……我咬緊牙:我努力記,我認真學,我端正態度,我提高效率……不久之後,我馬上嘗到了成功的喜悅!現在,我想一直嘗試下去,因為我的目標就在前方,只有拚命向它追趕,我才能實現目標,才能找到奔跑的快樂!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想寫出優美的文章,必須多看優秀作文!讀小學時,我幾乎不看作文書,成天就看些漫畫!由於小學作文成績還不錯,剛進入初中學習時,我便想繼續使用這套方法。然而我錯了,並且大錯特錯!初中作文和小學作文比起來更難,層次更深,要求的內涵更豐富……我改變了讀書方法,我愛上了《兒童文學》、《意林》……28分、32分、35分……我的作文分數一次比一次高,我的寫作水平一次比一次有進步!學習真快樂!活到老,學到老!學海無涯苦作舟!學習的過程中你感受到的或許是痛苦,但當收穫的季節來臨時,你感覺到的一定是幸福和自豪,快樂將充滿你的內心,何樂而不為呢?

  湖南廣益實驗中學初一:譚慧媚

您正在瀏覽: 我學習,我快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習,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