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她值得我學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值得我學習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她值得我學習 

  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綻放光芒,挺挺的鼻子下面有一張櫻桃小嘴,烏黑光亮的短髮。瞧,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崔昕宇。 

  有一天早晨,剛上完數學課,我和崔昕宇一起去做廣播體操。這時,一個小弟弟摔到了,崔昕宇看見就急忙跑過去把小弟弟扶了起來。小弟弟站起來對她說:“謝謝大姐姐。”崔昕宇搖了搖頭跑過來。這時,廣播體操開始了,我們連忙跑過去。一路上我對她說:“你看看,廣播體操都快做完了,周老師一定會罵我們的,你剛才為什麼要多管閑事。”她笑咪咪地說:“這不算是多管閑事,我只是把他扶起來。”此時,我油然而生出一種敬佩之情。 

  星期六,我叫她和我一起去“大漠書社”看書。我和她走到了馬路旁。突然,我們看見了一個老奶奶正準備過馬路,她三步並成兩步的走了過去,把老奶奶一步一步的扶過了馬路,也耽誤了很多時間。老奶奶對她說:“謝謝你,小朋友。”她說:“沒關係,這是我應該做的。”說完,她跑到我身邊,看見我十分生氣就問我:“鄭紫薇,你怎麼了?”我生氣地說:“你還問我怎麼了,看一看你耽誤了多長時間,就跟上次一樣,你讓我們看到幾點去呢,老奶奶過馬路就讓她自己去過,關你什麼事呀!”她忍不住了,對我說:“這就是助人為樂,你還跟我提上次,你沒有看見有一個人在往小弟弟那邊跑嗎?萬一我不過去扶他,可能是一場悲劇。這次,老年人視力不好,萬一老奶奶沒有看見有一輛汽車過去,可能又是一場悲劇。”這聲音不大,但卻像刀子一樣刻着我的心,懊惱像一隻小蟲子一點一點咬着我的心,使我更加慚愧。 

  這就是一個助人為樂的人,一個值得我們學習的人。我希望永遠有一個這樣的好朋友。

您正在瀏覽: 她值得我學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她值得我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