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奇怪的作文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怪的作文課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張老師給我們上了一堂奇怪的作文課。

  張老師笑眯眯的走進教室,一開始就在黑板上出了一道一年級的數學題“50+50=?”。我們異口同聲地說:“100”。我就奇怪了,今天上的是作文課,怎麼出一年級的數學題呢?真是奇怪。

  突然,張老師把題目改成了“50毫升水+50毫升酒精=?”。我想:這節課是作文課,怎麼一會兒出數學題一會兒又出化學題呢?真是太奇怪了。

  我看看題目,想:50毫升水加50毫升酒精應該是100毫升。可是為什麼非要說水加酒精呢?水加水不行嗎?這裡面一定有文章。這時有一個同學舉手回答說是97毫升。我想:怎麼是97毫升呢?那還有3毫升那裡去了呢?

  張老師說:“我們來作個實驗,看看答案是多少?”

  張老師拿出一瓶酒精和一瓶自來水,把他們分別倒入兩個長長的量筒里。張老師還叫一個同學上去看看,一個量筒里的酒精是50毫升,另一個量筒里的水也是50毫升。只見張老師把水小心翼翼地倒入裝酒精的量筒里,一滴也沒剩下,結果一看是“96毫升”,太奇怪了!怎麼是96毫升?還有4毫升跑哪兒去了?難道會自己長腳跑了嗎?

  我們帶着疑問去問張老師。張老師笑眯眯的對我們說:“因為酒精分子的空隙比水分子大,一部分水分子跑到酒精分子的空隙里去了。所以減少了4毫升。”原來是這樣啊!

  這時,張老師要我們把剛才觀察到的寫出來,我迅速拿起筆,在紙上沙沙的寫起來……

  這節作文課真實太奇怪了,從頭到尾都非常奇怪。

您正在瀏覽: 奇怪的作文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怪的作文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