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恩朋友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朋友_2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感恩朋友 

  (小潔,你是一個給予別人很多對自己卻很吝嗇的人。有時候我看到你為了跟我一起上學每天等我,沒吃早餐打着哈欠的時候,我心中又一次浮出那句已銘刻於心的話:小潔是我的朋友。 

  你說我像多面夏娃。溫柔善良,倔強堅強,深沉樂觀,其實我聽到你這樣說的時候,我有一種拉起你的手奔跑的衝動。你是第一個看清我的人,第一個知道我除了溫柔外還有倔強的人。 

  我不善於言辭,只把喜愛與感情藏在心裡。所以我們在一起的時候,大都是你滔滔不絕的講,我恩恩啊啊的填補了剩餘的縫隙。有時你也抱怨,說我太沉默,長大一定嫁不出去。小潔,你一定知道,我心裡對你的感情最深,想對你說的話也是最多的。 

  小潔,記得那個雨天我拉着你的手在雨中奔跑嗎?我對你說:“要堅強,要帶着勇敢上路,在沒有我的路上勇敢走下去!”我知道你,小心翼翼,膽小,容易受傷害,什麼苦都往肚子里咽。小潔,六年小學生涯已經過去,我也要跟你分開了,我並不想奢求什麼,只希望你能在以後的路上勇敢走下去,遇到風浪時心裡想着,我會永遠在你身後支持你,默默的支持你,好嗎?) 

  ------天使 

  在寫這篇“感恩朋友”時,我第一個想起的人就是你。屋外下起了雨,緩慢而突兀,就像咱倆的相識。從兩條完全不搭邊的平行線到有了一個交集,經歷了一個相當漫長的過程。人為什麼只有失去才知道珍惜呢?我甚至記不起咱倆是怎麼認識的。窗外的雨還在淅淅瀝瀝的下,我想此時的你也一定伏在窗檯,看着雨吧。你說過,你最喜歡雨了。我想我一定是眼花了,因為在朦朧而幽寂的雨幕下,我看到了你,孤單而又倔強的背影,在雨中突兀的立着。天使,你,是在等我嗎? 

  天使,你知道我記性不好,所以我只記住了你的零星記憶,而你,如此細心縝密的一個人,一定都小心,認真的保存着吧! 

  快要期中考了,本來我要用功學習,可還是抵制不了手工組的巨大誘惑,一咬牙翹掉了最後一節自習課,等我知道那節課班頭佔了以後,我連死的心都有了------不僅是因為班主任凶神惡煞,更重要的是班頭是有名的神速!一單元她一節課就能講完,一堂跟不上堂堂跟不上,真恨死自己了!在心裡大罵自己一頓后,垂頭喪氣的回家了,正當我翻着語文書想着課程的進度時,一片整齊清秀的鋼筆字出現在我眼前:註釋,詞性,意思,重點……一個個像是耀武揚威的跟我大眼瞪小眼。一個小時前我才看過呀!它比我的錢包都乾淨呀!是哪路神仙大發慈悲呀!第二天上學,同學才告訴我,是你幫我記的------我順着同學的手望去,一個清新樸素的女生,留着長長的劉海,吹彈可破的皮膚,柳眉下一雙清晰專註的眼眸。天使,你相信嗎?我只要一想起你的眼眸,你的雙眸所散發出來的像能點亮世界的光芒,我就不會放棄對生活的希望。 

  可能是那以後,咱倆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你知道的,“朋友”這兩個字在我心中的地位,而也只有你,能成為我的朋友。 

  在老師野蠻無理的呵責后;在被同學嘲笑甚至大罵后;在被同學聯合起來孤立后;在被傷害的體無完膚后------在一切一切我哭泣的時候,在一切一切我最孤單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在一切一切我對生活與學習失去信心的時候,天使,是你,都是你陪在我身邊,為我擦去臉頰上的淚痕,伸出雙手幫助我站起來,給我一個溫暖堅定的擁抱。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個陰冷的下午,我一個人躲在角落裡抽噎,腦海中是那個在老師面前是羊在同學面前是狼的女生跟一幫女生訕笑我的場景,她們被放大的扭曲的面容那樣深刻卻又那樣模糊的浮現在眼前,揮之不去……她一把把我拽出角落,用一種從不曾有過的尖銳犀利的目光直視我,我目瞪口呆的怔在原地------“你夠了!被別人傷害后在這哭算什麼?!你要知道,你越是軟弱別人就越是欺負你!”“……你懂什麼!你又不是我,你知道我有多難受嗎”……她輕輕的抱住了我,雖然看不見她的臉,可肩膀上一陣濕熱。我笑了,她還是我的朋友。“我知道,我知道。”她緩緩的說,抑制不住的悲傷是那樣明顯。後來,我才知道,她的父母離異了。 

  過去的一天天像撕日曆,不要的丟進紙簍,等到有一天極度希望時間倒流,卻在也找不回昨天了。 

  吃過晚飯,瞥見窗外黃昏的時候不覺自問,日出日落是不是加快了速度?晝夜的更替是不是更加頻繁?一天變的越來越短暫,在幾句話里,兩三次的瞥見中和一陣驚醒之間無知無覺地流失掉。瘋狂的流失掉。但我堅信,不管歲月的掃把掃去了多少記憶的風沙,我倆的友情永遠鐫刻在心底。 

  記得郭敬明的《夏至未至》里,傅小司對立夏說的:“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守護着他的天使。這個天使如果覺得你的生活太過悲哀,你的心情太過難過,那麼他就會化成你身邊的某一個人,這些人安靜的出現在你的生命里,陪你度過一小段快樂的時光,然後在不動聲色的離開,於是人生就有了快樂的回憶。即使以後的人生布滿了風雪,一想起曾經幸福的事情,你就可以依然勇敢。”我想,你就是我生命中的天使,教會我勇敢,教會我堅強。 

  感恩朋友,我想,感謝你的最好方法就是勇敢堅強走下去,樂觀的面對生活學習中一件又一件不盡如人意的事情。你對我說:“帶着勇敢上路。”而我想對你說:“不會一直是雨天。明天,太陽總是新的。” 

  天使,你聽到了嗎?

您正在瀏覽: 感恩朋友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