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明天我不比你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明天我不比你差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明天我不比你差。

  陶淵明,明天我不比你差。

  世人都嚮往你“桃花源”的生活,羨慕你“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寧靜,而我則不然,我認為那是你懦弱的表現。你歸隱田園不問世事,不理會世人的疾苦,更凸顯了你的自私與冷漠。

  我相信,明天的我一定比你強。我知道,如果身處你的位置,我會同官場中的“污濁”相抗衡,相鬥爭,即使為此犧牲也不後悔。

  我會努力地為人民營造一個真實的“桃花源”,而不像你只會“描繪”。

  諸葛亮,明天我不比你差。

  無論是古人還是現代人,都認為你聰明,把你視為智慧的象徵,但我卻不這樣認為。如果你聰明,如果你有智慧,就不會讓關羽去守“華容道”了。你明知道羽與曹操是舊識,明知道關羽很可能不忍心殺曹操而放他走,明知道曹操是復興漢室的最大障礙······但你還是間接的放過了他。你也知道劉禪不是明君,知道蜀漢可能會毀於其手,但你還是心甘情願的忠於劉禪,只為了報達劉備的知遇之恩。你真是“聰明反被聰明誤”啊!如果我是你,決不會讓關羽去守“華容道”,也不會讓劉禪做君主。

  文天祥,明天我不比你差。你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為後人所傳頌,也為你贏得了清白的美名。但如果我是你,我一定不會一死了之,我會假意投降,然後暗中為宋國傳送情報。即使被後人稱為“偽君子”,我也會這樣做。你過於固執,太重視個人的名譽,難道你不知道“萬世國為重”嗎?

  我對於未來的期盼太多太多。我相信,作為21世紀的少年,我們一定會比古人強。

  明天,我不比你差!

  初二:李星橋

您正在瀏覽: 明天我不比你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明天我不比你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