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是個鬼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個鬼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個鬼,在陰間生活了將近二十年,由於我在陰間經常積德行善,樂於助鬼,閻王終於批准了我重新做人的權利,再過兩天我就可以拿着“作人合格證”重返人間了。

  為了能更好的適應陽間生活,我決定先到陽間去看一看。我來到了一條繁華的大街,街上人來人往、車水馬龍,各種店鋪粼次櫛比,令我眼花繚亂。登上一輛公共汽車,坐在座位上欣賞着窗外的景色,忽然聽到一陣嘈雜,原來是一位中年婦女不小心踩了一個男青年的腳,只見那位中年婦女一個勁兒地在那說:“對不起,對不起。”而那個男青年卻不依不饒,還對那個中年婦女破口大罵,非說她踩壞了他的鞋,還要婦女賠錢,不然還要送她去派出所。

  看着那個男青年趾高氣昂的嘴臉,我實在忍不去了,剛楊上去主持公道,才想到自己原來還是鬼身,不能與凡人勾通,只能在那裡氣得直跺腳,而周圍的幾人們卻都無動於衷,任由那個男青年期負那個婦女。我不禁想:難道做人就這樣野蠻和虛偽?到了站我趕緊下車,到街上呼吸一點新鮮空氣,走着走着,一個嬌柔細氣的聲音傳進我的耳際,遁聲望去,原來是一個盲姑娘正在一個小販那買冰糖糊葫。“在哥哥,我要兩串糖糊葫,您給我挑兩串糖多的可以嗎?我媽媽愛吃甜的。”小姑娘一臉微笑地對小販說。“好的,我給你挑兩串糖最多的。”只見他左挑右選,摘了兩串又小又乾的遞給了小姑娘,小姑娘連聲道謝。“大哥哥,請問可以給我包上包裝紙嗎?”“我這沒有包裝紙。”“這樣啊,那我就不能買了,因為我一會兒還要買別的東西呢!”“唉,你等等,有。”說著他順手從地上撿起了一張沾滿塵土的舊報紙給小姑娘包了起來,還洋洋得意地說:“也就是你這麼個小妹妹,別人我從來都沒給過包裝紙。小姑娘一邊接過糖糊葫,一邊高興地說:“真是太謝謝你了,下次我一定還來買。”小販臉上立刻露出了詭異的笑容。看着小販那醜惡的嘴臉我氣憤到了極點,心想:難道做人就這樣無恥和可怕?經過半天的考察,下午我來到了學校,我心想:“這裡是傳授知識、教書育人的地方,這裡一定最聖潔了吧!”可剛進校門,我之前的想法便都煙消雲散了。

  車棚里,一個中學生正在放一個自行車輪胎的氣,嘴裡還不停地念叨着:“叫你當班長,叫你管得寬……”我的腦子一下懵了,再也無心繼續下去了。難道做人就這樣仇視和狡猾嗎?經過為一天的時間,我再也無心考察下去了,想起人們那一副副奸詐可惡的嘴臉,我都覺得不寒而慄。重新做人的想法也瞬間消失了,回到地府,我立即向閻王交上了“做人合格證”,求他收回了我重新做人的旨意,我終於又可以繼續做一個快快樂樂的鬼了。鬼可怕?人可怕!

您正在瀏覽: 我是個鬼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個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