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忘了我是個女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忘了我是個女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忘了我是個女孩  

  小學畢業升入初中,我又和以前的女同學見面了。“嗨,各位,早上好啊!”我因激動而局促地和她們打招呼。看上去她們的模樣沒有什麼大的改變,可是在她們的談笑中卻發現,她們比以前拘謹多了,淑女一般溫順,這讓我着實吃了一驚。

  我們坐在一起聊天,她們說話都細聲細氣,從她們嘴裡吐出來的每個字眼兒都像鮮花一般潤澤,柔柔的,談到好笑的地方,還會用手掩住自己的嘴巴,蹺起好看的蘭花指。這還不算,有些女生課後總會照照鏡子或用自備的小梳子理理自己的劉海,走路也不再急匆匆的了,而是靜靜地和要好的女生手挽手並排着走……

  我忽然發現,我竟然忘了自己是個女孩。我說話仍舊那麼大聲,聽到有趣的事就會拍着桌子大笑,我也從來不照鏡子,從來不用梳子照料自己的劉海,走起路來還是那麼急匆匆地跑,從不在意別人的眼光,所以,無論是在上學或者放學的路上,你總能看到一個女孩在飛快地奔跑。原來我一直單純地把自己當作個人,卻忘了性別。我只是憑着自己的興趣去干某件事,從來沒有思考過這個問題“我是個女孩!”而老同學的一言一行都已烙上了淑女形象,像小家碧女似的。看着以前無拘無束的好夥伴都翹起了蘭花指,我忽然感到一陣失落,我也曾經試着翹起蘭花指,可我卻不習慣,慢慢地,我也就想通了,刻意去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是不自然的,也是很痛苦的。

  忽然我想起了好朋友麗娜和我說過的一句話:“當一個女人意識到自己的美麗時,他就不再美麗了。”是啊,我周邊的這些女同學是否過早地意識到自己的“美麗”了呢?況且她們現在還算不上是個女人,卻已經在製造和運用自己的“美麗”了。這難道不像看着滿山遍野的花朵被人摘下,用絲帶捆紮起來插進花瓶,瞬間變成一種裝飾品一樣嗎?

  自然美才是自我的美麗,人工美是偽裝的美,只有保持自然才是最美的!

您正在瀏覽: 忘了我是個女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忘了我是個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