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趣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剛剛懂事的孩子,對世上的一切事情都是陌生而好奇的,無論遇到什麼事都躍躍欲試,結果往往是弄巧成拙,讓人發笑,我的童年也有這樣的事。 

  記得有一次,媽媽做飯沒有鹽了,對我說:“寶貝,幫媽媽去鹽,快點,桌子上有錢。”我跑到媽媽身邊立正站好,敬了個禮,大聲說:“YES”。然後又做了個鬼臉,跑了。我拿着錢來到小賣店,向阿姨詢問做飯的鹽哪份好,我交了錢,拿着鹽,好奇地往回走,媽媽說過:“做飯不放鹽,就會不好吃。”我想:鹽一定好吃,不如嘗嘗吧!我把鹽袋摳了一個小口,有拇指和食指捏了一點兒,放到嘴裡品嘗。“哎呀!這鹽怎麼是鹹的呀”鹹得我都跳了起來,可是不小心鹽袋掉在地上,又被我踩了一腳,鹽全撒了,我急忙用雙手把它收起來,裝進袋裡,生怕被人發現,可是我裝完一看,裡面又是沙子,又是土,根本沒法吃了。我低着頭走到樓道里,看見一位大媽在淘米,我走過去問:“水能把沙子洗出來了嗎?”,“當然能啊”,大媽說到。我急忙跑回家,趁媽媽不注意,溜進衛生間,拿一個小盆狀滿水,把鹽倒入水中,用手攪了攪,我再一看,鹽全沒有了,全剩下沙子了,哇的一聲,我哭了起來,媽媽聽到哭聲,急忙跑了過來,問怎麼回事,我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說了一遍,媽媽哭笑不得地說:“嚇了我一跳,你這個小傻瓜呀,鹽是會溶於水的,等你上學就知道了”。 

  上小學了,我知道了鹽遇到水就會溶化的知識,現在我看見鹽還會想起那件可笑的事。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