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史蒂夫·喬布斯》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史蒂夫·喬布斯》有感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說在他那個年代他見證了一個又一個在他那個時代看來的奇迹的話,那麼他在21世紀便是完成了屬於他的傳奇!

  他是“蘋果之父”,他是怪異又極富個人魅力,他是想活着進入天堂的人,他就是史蒂夫·喬布斯。不朽的傳奇!

  喬布斯那極富傳奇色彩的人生,給我們帶來了無數的啟迪,無論是在校的學生,基層的工人或是保衛我們生命財產安全的警察,甚至國家總統都可以從中獲得一份屬於自己的“寶藏”

  有沒有想過神之所以稱之為神是因為什麼呢?是強大足以焚天煮海的力量?還是普度眾生的慈悲心腸?顯然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滿意答案,這些事情只有在小說中才可以發揮出它真正的威力。然而21世紀的“神”比如喬布斯,他是靠什麼為神的呢?我的答案是他有超凡的創造力和天馬行空的想象力!

  對於一個21世紀的人來說有什麼比有這兩樣能力更好的嗎?

  但是“神”之所以稱之為“神”就是因為他有的能力我們平常人不一定有,所以喬布斯有的創造力我們不一定也有。喬布斯十二歲時就可以獨自用二極管和其他一些設備製造出能進行加減的計算器,說來慚愧我比那時的喬布斯只大了兩歲,而我在十二月歲的時候什麼叫二極管都不知道更何況喬布斯是上個世紀的十二歲!

  一個人的優點別人不一定具備的話,那麼他的缺點將是大眾化的。所以我與喬布斯的比較,就相當於諸位初中生與他的比較。

  如果非要說他與我們之間的差距是由何而來的,那麼我的答案是————創造力和想象力。21世紀很多以前的想象都已實現,20世紀十二歲的喬布斯想像並製造了計算器。

  而作為21世紀的人我們的想象力又在何處呢?想的都是20世紀的人該想的。21世紀的我們除了去實現外,又該想些什麼呢?

  這是可怕的有了想象力,但是你的想象卻又是14億減一分之一的那個人想到的,那麼你的想象便失去了意義,現在的我們不懂得如何去創新思維,不敢去想象,也懶得去想。要知道發明電燈從來不是愛迪生一個人的事。發明蒸汽機也從來不是瓦特一個人的事,發明電話更不是貝爾一個人的事。推動社會發展,促使人類進步。這從來就不是那些科學家們的事。要相信他們所做的僅僅只有將想象和創造相結合,於是他們便成功了。就是這麼簡單。

  這是我們一生的隱藏文件,你只需用想象的鼠標點擊界面的工具,再用創造力的鍵盤敲擊,按下“顯示所有文件”一項,這樣你就可以獲得一份屬於你自己的發明,一份屬於你自己的對社會的貢獻。

  有時就是這麼驚人的巧合,在一個合適的地點,遇見合適的人和事,便有了想象的鼠標(即靈感)插上主機(即思維)只不過是時間問題。

  相信吧!在21世紀有了創造力和想象力,成為“神”只不過是遲早的問題。

  “那些瘋狂到自己以為可以改變世界的人,才可以真正改變世界,我認為我是,你呢?”這是喬布斯所說的,一句“我認為我是,你呢”引起了不少人的深思,現在我也認為我是,那麼你呢?

  浙江杭州濱江區浦沿中學初一:盧小康

您正在瀏覽: 讀《史蒂夫·喬布斯》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史蒂夫·喬布斯》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