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普羅米修斯》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普羅米修斯》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偶然的 時間,我翻開課本,閱讀了《普羅米修斯》這個希臘神話。 

  有一個叫普羅米修斯的天神,他看見人類沒有火種,生活非常困苦:吃生的東西,在那無邊的黑暗中,度過一個又一個漫長的夜晚…… 忍不住到太陽神阿波羅那裡偷取了火種。我讀到這一段,想到普羅米修斯是多麼善良、勇敢,為了人類的幸福而違抗宙斯的命令。 

  看到人們能夠用火燒熟食物,驅寒取暖,普羅米修斯開心的笑了。我也心情舒暢了。這都是普羅米修斯的功勞啊 

  很不巧,宙斯終於知道了普羅米修斯從天上取走火種的消息,火冒三丈,決定給普羅米修斯最嚴厲的懲罰,吩咐火神執行。火神同情普羅米修斯,勸普羅米修斯?“只要你向宙斯承認錯誤,歸還火種,他可能還放你一馬的。”普羅米修斯搖搖頭,堅決不承認錯誤。我讀到這些自然段時,心裡不由得想:普羅米修斯多麼堅強啊! 

  火神不敢違抗宙斯的命令,只好把普羅米修斯押到高加索山上。最殘酷的是,宙斯令一隻殘忍的惡鷹來啄食他的肝臟。高山險峻、鐵鏈加身,烈日如火、暴雨如注…… 普羅米修斯默默地承受着沒完沒了的折磨。沉重的鐵鏈只能鎖住他的軀體,卻鎖不住那顆坦蕩無私的心! 

  終於有一天,大力神赫拉克勒斯解救了普羅米修斯。 

  儘管普羅米修斯結束了他的苦難,但誰又能忘記他為人類所做的貢獻與犧牲呢? 

  指導教師:楊玉林

您正在瀏覽: 讀《普羅米修斯》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普羅米修斯》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