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福爾摩斯》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福爾摩斯》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已經讀過的書有多少?我不知道。但是我很愛看偵探書。那一次,我在書店裡四處尋覓,發現了一本英國作家柯南。道爾寫的《福爾摩斯探案集之樓頂寶藏失竊案》,我又驚又喜,急忙捧起讀了起來。

  這本書寫的是一位大偵探福爾摩斯帶着助手華生和一批由窮孩子組成的“特搜隊”在英國四處偵破奇案。有一次,一棟高樓的主人在自家閣樓上找到了暗閣,並在裡面找到了祖先的一盒金子,不久后,那盒金子卻失竊了,主人很着急。福爾摩斯卻不着急,用常人不理解的破案手段破案,還讓“特搜隊”四處找線索,沒有多久就把這一樁奇案破掉了,犯罪的人被抓時還沒明白這是怎麼回事呢!

  讀完這本書後,我又看了福爾摩斯破案全集等書。我對福爾摩斯佩服極了,因為他向來不做無用功,不會只在犯罪現場找指紋,看鞋印,他會把失竊的東西原來所在之處看一看,推算出這是何時失竊的;他還會通過看犯罪現場來推算出犯罪手段,從而尋找出線索和證據。他不會經常親自在大街上四處尋覓犯罪者,他明白幾個道理:一、自己出現會打草驚蛇。二、這樣一個人四處找,罪犯又可能在別處活動。所以他才招集流浪兒,因為流浪兒熟悉城內的地理,人數多,可以分頭行動,並且當他們行動時不引人注意。他還會“聽聲辯人”。正是他的這些特殊手段,才能神不知鬼不覺地把罪犯捕獲。

  福爾摩斯做事別樹一幟的風格對我也有了很大的幫助:面對老師布置的同一作文題目,我的寫作風格新穎,常常被老師表揚,在作文競賽場上也小有收穫。在玩遊戲的過程中,我也常常別出心裁,使用我創造的一些新手段,竟在遊戲中成了VIP!我做語文課外作業時,用新語答題,老媽反而說我答得好……

  福爾摩斯是一個堅強的人,有一次中了手槍子彈,仍然把罪犯抓住了,我也該向福爾摩斯學習,所以那兩次做手術時,我也很少因劇痛而呻吟或痛哭。

  我喜歡《福爾摩斯探案集》,我把它推薦給你,願你和我一樣喜愛。

  四川南充市大北街小學五年級:羅御豐

您正在瀏覽: 讀《福爾摩斯》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福爾摩斯》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