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樵夫和赫耳墨斯》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樵夫和赫耳墨斯》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原文:

有位樵夫在河邊砍柴,一不小心把斧頭掉到了河裡。河水很深,憑樵夫的水性,根本無法將斧頭打撈上來。眼看着失去了謀生的工具,樵夫不禁嚎啕大哭起來。

讀後感:

   這是伊索寓言的其中一則,這篇文章篇幅不長,講訴了發生在樵夫和赫耳墨斯之間的故事。樵夫誠實,不貪財,得到了赫耳墨斯的幫助,不但得回了自己的斧子,還得到了賞賜。同伴不誠實,貪財,不但沒有得到賞賜,就連自己的斧子也失去了。

  赫耳墨斯撈起了三把斧子,第一把是金的,第二把是銀的,兩次都沒要。第三次,赫耳墨斯撈起了樵夫自己的斧子,樵夫才認了出來,得到了神的賞賜。同伴貪財,故意扔掉斧子,騙取金斧子,這回,神不但沒獎勵他,就連他自己的斧子也沒撈上來,這就叫“天理難容”,貪財的同伴不但沒得到金斧子,就連自己的斧子也失去了。

   這一正一反的對比,賞罰分明,生動表達了文章的寓意,使讀者讀起來更明白,更流暢,更輕鬆,更容易讀懂。

   文章末尾說:“神反對不誠實的人,幫助誠實的人”從這句話中點明寓意,很值得我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讀《樵夫和赫耳墨斯》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樵夫和赫耳墨斯》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