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福爾摩斯》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福爾摩斯》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福爾摩斯探案集》是一本講訴福爾摩斯所探過案子的過程和結果的書。100多年來,福爾摩斯的形象一直以來都是使廣大讀者欽佩甚至傾倒的英雄。

  他以豐富的科學知識、嚴密的邏輯推理、細緻的調查研究及一往無前的膽識,與狡猾的罪犯、凶頑的敵人作鬥爭,為社會伸張主義,?I衛了法律的尊嚴。因此,福爾摩斯成了人們心中的神探,成了罪犯聞之膽寒的剋星,更成為我心中的夢想。

  書中驚險的場景、生動的故事、跌宕起伏的場景、扣人心弦的懸念吸引着我。尤其是書中的最後一個故事,也是福爾摩斯最後一案說到“福爾摩斯與最危險的罪犯莫里亞蒂(故事裡的人物)兩人搏鬥時一起墜入深崖,再生前福爾摩斯給花生留拉一封信:“我一想到我能為社會除掉由於他的存在而帶來的禍害,就高興。”這段話使我感到福爾摩斯為除掉罪犯不惜犧牲自己生命的思想,雖然我們不可能象他那樣,但是我們可以學習她那樣的精神。

  福爾摩斯博學多才,通過仔細的觀察、嚴密的推理,推斷偵破了各種案情,?I衛了法律的尊嚴,成了名副其實的神探。在他的身上,我學到了勤奮好學、刻苦鑽研、認真思考的優點,他是我學習的好榜樣。

  六年級:橘子同學

您正在瀏覽: 讀《福爾摩斯》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福爾摩斯》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