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追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夢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追夢

  “夢想是註定孤獨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質疑和嘲笑”

  ——題記

  我原來的同桌白原曾經和我們這樣說過:

  “知道理想和夢想的區別在哪裡嗎?我終於想通了!理想是可以成為我們日後天天都會做但心甘情願不厭其煩的工作,夢想卻是用一生來追求的……”

  聽到這樣“讓人陷入深思”的話,我竟然處於恐慌的思考起我自己的理想和夢想來。這種條件反射的恐慌來自於我現在漫無目的的生活與學習。要說生活的目的,那就是學習;學習的目的,那就是為了更好的生活,人生就陷在了這個無限循環的怪圈裡,我不甘心,因此認為我現在的生活學習都是處在一種無目標無追求的狀態中不斷重複完成的,就像一個馬拉松選手,努力地跑啊跑啊跑到終點什麼都沒有。

  後來,就是白原這樣一番話,我做出放下學習和生活,專心去尋夢的決定。

  我叫阿日,太陽的簡稱“日”。這是爸媽給我取的小名,表意讀來就明白,希望我做一個像熾熱太陽般熱情的人,每天都要朝氣蓬勃的。其實,這個日也是夸父逐日的日,註定終有我會像夸父一樣執着的去追求某個事物。事實在這之前的確如此。

  班上同學的都很清楚我的為人。我成績處在中上游,可是算不上上游,不像許多小說里寫的那樣:男主角又是校草又是年級第一的。我不否認我英數物史比較好,但語理政的確不好。雖然成績上沒有那樣光芒萬丈,奪榜占魁,但是一定也不影響我在初中的好人緣。班上那些暗自努力卻有靦腆內向的同學在英數方面上遇到什麼難題,第一時間總是先跑來問我。對於在班上行風做事、處理各種人際關係,我也自有令每個人都欣然默許的一套。因此,我在身邊所有人的印象中,被深深地貼上溫和、陽光、沒什麼不良嗜好、沒什麼疑難雜症……等等各種印象標籤,總而言之,我就是一“陽光少年”。

  但是,誰都沒有料到,我用十二年的光陰,做了如此完美的一個鋪墊,這麼一個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的陽光少年有一天會瘋狂地拋下所有,追尋一個不着邊際的夢想,所謂的,夢想。

  所以當我響應網絡上“放下一切開始走吧”的“北京青年號召令”,決定真正啟程時,所有人都騷動起來了。奇怪的是我沒有把我的想法告訴任何人。班裡一度掀起關於我的風言論語

  “阿日要走了……真是瘋狂……”“初一了,下學期就分科,後年中考,他在鬧什麼!”

  唯一令我感到意外的是前後左右的黎子安、陳海、白原、吳家萌對我的決定是笑而不語,然後我就在課桌抽屜里發現了四份禮物,四個盒子放在一起上面只放了一張輕飄飄的紙條

  “找到了夢想再來打開吧”

  還有爸媽經過一個晚上的深思熟慮后的一句“好吧,阿日我們尊重你的意願”。

  不管怎樣,我帶上一個熱血並堅定的身與心,奔赴“一路尋夢一路風景”的旅程。我堅信,追夢的身體不害怕飢餓和一切。我沒有與線下的“組織”一起走過行程,而是“特立獨行”的私自活動。

  下到樓棟口的時候,我沒有頭也不回的走,而是轉過身,面對着已到中年的居民樓愣了半天——我想我還是留戀這裡的,承載了我多少疲倦與夢的家。

  大海

  第一站我跑到海邊來了。

  我覺得我需要放鬆,好好找找我的夢,和它說一聲你好。

  一路上我是乘着風飛過來的,耳邊呼嘯而過的風如此瀟洒,我覺得我就快要樂不思蜀。

  海際線很長很長,想觸不可及,不就是我腦中夢想那模樣——我站在黃白的細沙灘上,就這樣平視着海天相接的那一邊,然後,我沿着海灘線從這一頭走到那一頭,從那一頭走到這一頭,看着反覆起起落落、或大或小的海潮沖沖地排上岸,又氣氣地乖乖退去,聽着若有若無的海浪聲。走到天色將晚時,我停止遠沒有終點的來回踱步,重返沙灘。我趕在夜色吞噬整個世界的時候,點起了小篝火。

  我在火堆旁邊躺了下來。開始了一段安靜地思考。

  一直以來我知道我最想做的事是拿起單反去旅行,邊拍邊走,做一個美其名曰“旅行家”。我想我的人生不需要很偉大,我自己過得充實過得快樂就好。可每當面對現實,我就又變回了小時候害怕嚴厲大人的小孩子,抱着懷中的夢想,在現實面前瑟瑟發抖,懇求它別奪走我的夢想。於是,迫於現實,這個夢想不得不沉澱沉澱又沉澱,被千萬個學習重石壓了又壓,最後連我自己也差點弄丟了它。

  最近的一個聚美優品的廣告詞我覺得很欣賞。其中有這樣的一句話:夢想是註定孤獨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質疑和嘲笑。也許我這個行為很瘋狂,可是我覺得很自在。

  “嘿,阿日,你想好夢想沒有?”左邊的空氣慢慢凝結,用一種我看不清的速度,化成白原的模樣。

  “想好了,是去做旅行家。”他的出現,我並沒有為此感到驚訝,而是和他繼續談話着。

  “真的嗎?既然已經尋到夢想,那你為什麼不回去?”

  “我不想回去。回到那個慘白的世界是能做什麼嗎?不能,什麼都不能做。”我自問自答着,更加堅定了“不要回去”的念頭。

  白原沒有說話,而是側過了身子,深思着什麼。

  片刻之後,他又開口了:“回去吧。”

  “不回。”

  白原站了起來,眼神意味深長地看着我,轉過去又看看一片寂黑的大海,用好聽的嗓音輕輕地說:

  “回去后,你可以有機會完成你自己的夢想。現實是夢想的基礎,基礎打好了,再高再遠的夢想,有堆高的現實做墊腳,一定會摘到的。聽我的話吧,不會錯的。”他又轉過身,把左手緩緩抬起,放在我上方,他消失了,我也,昏過去了。

  第二站…

  沒有第二站,後來我被莫名奇妙地送回家,恍恍惚惚地坐到了學校的座位上。我忽然想起當我歸來之際,是要拆開他們送給我的禮物。第一個,黎子安,一個微單鏡頭;第二個,陳海,一本攝影指南;第三個,白原,微單相機;第四個,吳家萌,國內外攝影作品集。全部都是我愛的夢想,四個夢,四份感動。我興奮地轉過身去,問着這圍繞在我四周的傢伙:

  “你們是怎麼知道我的夢?”

  陳海和黎子安聽到我的問題,只是抬起頭,匆匆地笑了一笑,又匆匆地低下頭,繼續寫着桌上好像永遠都寫不完的練習題。白原笑着回答一句

  “因為我看到了你的夢啊!”

  夢?現實?我徘徊在兩者之間,昏昏沉沉地無聲清醒過來。

  我“又”回到了家,盤坐在床上,面前規規矩矩地放着他們送給我的夢想——那是不久後期末總評的分別禮物——我手中攤開的是一頁日記本,前面已經寫滿了我曾擠出些許時間寫下的幾個短短臆想的追夢故事,只有開頭和過程,沒有結局。我想,結局真的應該由我來親手完成。我右手執筆,左手堆夢,重新翻開一頁在這個乾淨樸素的白紙上寫上一段話:

  “沒有誰會為夢想買單,就像沒有誰會真的拋棄所有去追夢。主人公是我也是他們,內心渴求自由,就像被摩天大樓困住的野獸。可是我們都沒有長大,總需要在籠子里學習,慢慢擁有自己的思想,待時機成熟,再衝破牢籠,好好享受這早該擁有的自由。而現在,我只需要對我的夢說一聲‘你好’,讓它知道我在追着它,我在努力地追着它!總有一天我會緊緊擁抱它!”

  夢中的白原,富有標識性的聲音,在我耳旁輕輕地說著:

  “你可以的,阿日,夸父已經留下一片梅林,不必擔心口渴。珍惜當下,你現在所做的一切都是在為你的夢想而夯實基礎。所以,放心大膽地為你的夢想努力吧!”

  初一:874257492

您正在瀏覽: 追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