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堂課,讓我難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堂課,讓我難忘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二的下午,窗外的小雨還瀝瀝的下着,我們坐在教室里,老師講着課。那堂課,我至今還記憶猶新……

  那是一節思品課,主要講的是“愛護公物”。

  一上課,思品老師(思品課都由班主任代上)走進教室,走到講台中間,面對我們做了那已做過千遍萬遍的儀式,開始講課。開始,課堂紀律很好,氣氛也很不錯。老師在講台上津津有味地講,同學們在下面聚精會神地聽。課上到一半,老師開始問同學們:“現在,請大家舉一舉自己不愛護公物的事例。”這下,同學們氣氛更高了,紛紛舉起稚嫩的手。

  有的同學說,踢足球時打破了玻璃;有的同學說把炮放進垃圾桶里炸;有的同學說,打不開門時使勁兒踢;我也不甘示弱,插了一句,把抹布往電風扇上丟,讓電風扇甩飛抹布。每次說完,教室里總是能響起一陣鬨笑。同學們好像都很開心,老師的臉卻晴轉陰了。

  沉默已久的思品老師像一把扇子,扇走了同學們的歡聲笑語。老師開口了:“同學們,難道你們覺得好笑嗎?難道你們認為隨便損壞公共設施不是一件可恥的事而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嗎?曾經有位學者說過:‘身體不好是廢品,學習不好是次品,但品德不好則是危險品!’”老師的語氣突然加重了,從她的眼中,我能夠看到一種失望和氣憤,我們是她的希望,然而這種行為,卻讓她大失所望。

  教室里一片寂靜,沒有一人能高興起來。剩餘的時間裡全班同學開始時那股高興勁全沒了,幾乎都在沉默。

  知道下課,教室里都沒有一人開口。只有那瀝瀝的語聲反覆迴響於我的耳際。

  那堂課,使我難忘。因為那在節課里,我們不盡浪費了許多時間,更是丟了一個比時間更重要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那堂課,讓我難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堂課,讓我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