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宙斯與玉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宙斯與玉帝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宙斯和玉帝 

  在古希臘神話中,宙斯是眾神之王,擁有至高無上的權利及法力。同時他還是一個經常犯普通錯誤的眾神之神,比如他和許多女神有說不清的瓜葛,這令他的妻子赫斯常常妒恨不已,也因此引發許多災難,這些災難往往殃及人類。宙斯還常常因為一時憤怒不辨是非,因此而犯下不可饒恕的罪行。舉個例子吧,被人類追頌數千年的為人類帶來文明之火的普羅米修斯,僅因為在給神祗供奉牛肉時耍了個小聰明,其本意是希望人類不要承受因供奉帶來的太大的負擔,不想惹惱了宙斯,宙斯便決定不給人類火種,並將獲得火種的普羅米修斯釘在岩石上,讓鷲鷹去啄食普羅米修斯的肝臟,並決定懲罰期限至少三萬年。僅憑這點,宙斯就應該不算是一個有仁慈心的眾神之王。而且宙斯的報復心和殘暴是毫不掩飾的。 

  玉帝是中國神話故事中統管天庭神仙的天帝,雖說他也應是法力無邊且權利無限的,但在傳說中卻很少有玉帝運用權利的故事。而且玉帝好像也不太跟人類過不去,一副憐憫蒼生的慈悲形象。玉帝和他的妻子王母娘娘更是齊心協力,共掌天庭,十分和睦,真真一幅和諧藍圖。唯一體現玉帝權利的典故大概就是五指山扣押齊天大聖孫悟空的故事了,但這事其實是如來佛乾的,玉帝不過是告了御狀,假如來之手懲罰了孫猴子。但這也是孫猴子咎由自取,大鬧天宮惹來的禍,不干他人的事,也未殃及人類。中國神話中的神仙向人類索取的不過是香火,說白了就是一種尊崇,基本不幹物質,所謂不食人間煙火也。 

  兩下相比,不食人間煙火的中國神仙好像比跟人類計較牛肉的希臘神仙要慈悲一些,但這可並不意味着這些神仙就和我們人類一樣哦。中國神話中的神仙有一個最基本的特點,就是他們很完美,基本不犯錯誤啦,就是偶爾犯點小錯誤,也是有許多不得已的原因,總之,神仙是不怎麼犯錯的。希臘神仙可就不同了,縱觀整個希臘神話史,那就是無數個錯誤造就的歷史啊!可以說希臘神仙把人能夠犯的錯誤全部犯遍了,且有過之而無不及,因為他們的能量更大嘛。從這點來說我比較喜歡希臘神仙,因為他們好像離我們不太遠,不像中國神仙,仙風道骨,高不可攀。不知道其他人怎麼想?

您正在瀏覽: 宙斯與玉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宙斯與玉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