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考場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場上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天是黑的,教室的日光燈從早晨開到晚上,明晃晃地照着我面前的試卷。我的臉因為緊張而發燙,不用想也知道已經漲得通紅,攥着筆的手心早已滲出了密汗,筆下飛快地移動着,教室里的我心情既激動又緊張。

  時間彷彿走得越來越快,我快速的讀着題,但大腦卻給不出反應,好像根本不需要動腦筋就能得出正確結果似的,冷靜,冷靜。我明白現在正在做什麼,卻集中不起精力來,怎麼辦?我想不出更好的辦法,只好叫“冷靜”這個詞不停在我腦海里回蕩。

  終於冷靜下來,我開始認真思考分析每一道題,過程竟異常地順利,卻在最後碰到了兩隻大大的攔路虎。“這個題老師以前講過啊,可就是想不起該怎麼做了。”我坐在凳子上,手上打着沒有頭緒的草稿,心裡干著急。餘光瞥到左邊,左桌的男孩兒竟早已完成了那道讓人困惑不已的難題,做起那道得分“優厚”的附加題了,我的眼神遊離在兩道題之間,做也不是,不做也不是——這兩道難題已經提前打敗了我,真的就這樣了么?

  真的就這樣了么。鄰座的男孩在上次月考中超過了我,取得了第二的傲人位置,還因此自豪不已,我當時就下定決心要在這次考試中超過他,就這樣放棄了么?正當我猶豫不決的時候,鄰座自信滿滿計算附加題的男孩竟在此時大喊一聲“太難了,我放棄!”我露出疑惑的表情,卻沒有看向他,我甚至分不清這是他的心理戰術還是這道題他真的不會做。但幾乎是一瞬間,我做出了決定:不能放棄,我要超過他!

  有了這種信念的支持,我順利理清了附加題的解題思路,大筆一揮,寫下了答案。

  我想不明白究竟是什麼東西驅使我做出這道題,是男孩大呼放棄的聲音?是不甘落後的自尊?我通紅的臉上露出微笑,這算是成功了嗎?我不知道,但我終於意識到一個人如果能夠在別人選擇放棄的時候都繼續堅持下去,那他不願放棄的精神就會變成人生道路上一種非常非常重要的寶貴品質。

您正在瀏覽: 考場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場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