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煩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煩惱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六年級的學生是即將出嫁的大閨女,父母心裡的天平肯定要向她傾斜,甚至不惜拿出一大筆錢來為她置辦嫁妝,目的就是想把她風風光光地嫁到富貴人家。試問這些用心良苦的父母,你們是否知道,這“貴重”的嫁妝,孩子們承受得起嗎?你們需要孩子的理解與支持,可你們理解孩子嗎?

  自從跨進六年級的大門,課外書就一點一點被迫離開了她。從早晨被鬧鐘驚醒,不情願地揉着眼睛下了床,投入一天的學習中,到放學后,解決完所有的作業,累得一頭倒在床上尋找夢的痕迹,她沒有機會捧起課外書,貪婪地看,哪怕只是一會兒。

  六年級的她真正感受到讀書的快樂,每每把握住微乎其微,來之不易的機會到圖書館借書,她總是愉快得像只鳥兒,在書海中穿梭。嗅着書香,她彷彿正在享受山珍海味。她常常幻想一天能有三十四個小時,那樣就有充足的時間盡情看書,可是她沒有時間,她還要考試。一天,只有二十四小時。她努力使裝得滿滿的時間包袱騰出點兒空間來看書,雖然屢屢失敗,但她從未放棄過。

  平時要上學不能看書,周末放假總行吧!可事與願違,這樣的可能也被無情地扼殺了。上個星期六,難得作業不多,她一完成,就迫不及待地拿出不知何時落了點灰塵的《家裡有我》看了起來。

  當她還在為小主人公的遭遇憤憤不平時,媽媽悄無聲息地靠近了她,“都什麼時候了,你還有時間看書!”

  她被這突如其來的聲音下了一跳,驚恐萬狀,雙手也不由自主地一抖,書掉在地上。

  媽媽怒氣沖沖地接著說:“下星期要期末考試,考試!給我好好讀課文!”說完,轉過頭,剛要離開,看見地上的《家裡有我》,又回頭斬釘截鐵地補充道:“還有,放假之前不許你看這些書!”這才氣呼呼地離開了。

  沉醉在書籍的叢林中,其樂無窮,可是她卻被硬生生地從故事中拉回現實,只能把抑揚頓挫、跌宕起伏的情節包裝好,存放在記憶的角落。這無疑像是電視劇最緊張的一幕即將開始,靈魂人物就要出現,大家的眼睛都睜得乒乓球般大小,被不斷吸引來時,它無情地告訴你“請聽下回分解”,接下來,便是一望無際的廣告,對於她,是渴望看書的漫長等待。

  “不,為什麼……”她望着窗外湛藍的天空,深深地嘆了口氣。

  “認真複習!”媽媽突然沖呆若木雞的她喊道。

  她連忙從書包拿出語文課本。“努力吧!”她對自己說,接着,全身心投入複習當中,背了一下午的課文。挨到了晚上,她終於看到了希望,剛想看些課外書,媽媽的“千里眼”一下看穿了她的心思,說:“晚上還要複習。別忘了,我說過,課外書不準看!”

  頃刻間,媽媽讓她覺得自己是個被逮捕的犯罪分子,刑警總是無時無刻盯着她,讓罪犯沒有機會越獄,把她搞得渾身不自在。

  “哦。”好想反抗,但她清楚那是沒有用的,只好低着頭,無奈地服從了媽媽如山的“軍令”,她偷偷瞟了一眼桌角的書,又嘆了口氣,從書包里掏出語文課本……

  煩惱是蜘蛛絲,一圈圈纏繞着她的心,讓生氣、傷心、難受、悲哀全都蜂擁而至,望着看似近在咫尺卻遠在天邊的課外書,她煩惱。

  不!總有一天,她能完全沉浸在書中汲取營養,總有一天,她的天空屬於她,總有一天,她能駕馭自己的時間翱翔……

您正在瀏覽: 煩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