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今又清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又清明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清明節是我國的一個傳統節日,每到這個時候,我們都會去祭拜自己的祖先。

  往年清明的天氣都是像《清明》里的詩句“清明時節雨紛紛”一樣,但是今年和往年不同,陽光明媚,天氣非常不錯。所以這讓我們去掃墓的時候減少了很多麻煩。因為要去很多地方,所以在掃墓這天家人們都起的特別早,在各自的領域忙碌着。吃過早餐后,我們先去祠堂里上了香,然後就開始了我們的掃墓之行。

  我們第一個去的地點是在一座小山的山頂,那是安葬我祖父的地方。聽伯伯們說,祖父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偉大的人物,在文革時期,他不僅能夠把五個孩子都撫養長大,還能讓整個家庭都不愁吃穿,甚至買了房,還留了一筆遺產給我的祖母。即使我從沒見過祖父,但是因為這些事情讓我對他肅然起敬。

  接着我們又去了好幾個地方祭拜我們的祖先。每祭拜一個祖先,長輩都會和我們小輩說起這位祖先的事例。讓我印象深刻的除了我爺爺就是我的曾曾祖父。

  在他之前,我家過得還算豐衣足食。在曾曾祖父的在世的時候,應該是我家最輝煌,也是最低谷的時候。曾曾祖父是為醫學秀才,靠着自己的能力開了家醫館。本來他能因此安度一生的,卻又因為吸食鴉片成癮,只能將房屋田地和有價值的東西都賣了去買鴉片,從此家中情況一落千丈,過得苦不堪言。父親說因為這事他也特別無奈,他在春節到別人家去拜年的時候,看見主人把原本應該是屬於我家的一套古玩拿出來讓人欣賞,心裡五味雜陳。如果曾曾祖父沒有吸食鴉片成癮的話,那該多好啊,可惜沒如果。

  清明節不僅能讓我們去祭拜祖先,還能了解祖先的經歷,也不失為一種快樂。

您正在瀏覽: 今又清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又清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