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這一段和諧的旋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這一段和諧的旋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珍惜,總是在失去以後。因為,我們只會在失去后感覺到懊悔,回望以前的舊社會,為何不在此時此刻,就去珍惜你擁有的一切呢? 

  ------題 

  記 

  這天傍晚,我藉著燈光,翻開了那本《駱駝祥子》…… 

  祥子的悲劇,是他生活的社會環境所造成的。在黑暗的社會中,人類的力量實在太渺小了。祥子多次想要憑自己來打敗命運,可是最後呢,卻使身心一次又一次的傷痕纍纍。祥子在一次次的痛苦中掙扎,越陷越深,他漸漸的被黑暗所扭曲、吞噬。以前既有抱負又滿是骨氣的祥子,現在只有對錢的貪念而已。在社會的黑暗與金錢的誘惑下,祥子沒有了骨氣。“錢會把人引進惡劣的社會中去,把高尚的理想撇開,而甘心走入地獄中去。”的確,祥子為了“生命”來爭取錢,而“生命”和“理想”中他選擇了“生命”,因為只有“生命”才是窮人唯一可以選擇的東西,可最終,命運仍不費吹灰之力的摧殘了祥子。黑暗社會中,人性變得扭曲,人與人之間充滿着仇恨…… 

  看完之後,我把爸爸拉到客廳,對他說了我心中的想法。爸爸聽了,笑了笑,說:“回望過去,想想現在,誰不是那麼過來的呢?在榮華富貴身後,更多的是汗水,是艱辛。就比如說我,我16歲就出來打拚了,當時,我向親戚們借了一萬元錢,隻身一人來到了蕭山,開始做起了生意。我靠親戚的幫忙,賣起了布。我從織布廠里批了一些布,託人運到染布廠。最後,才把布拿出來賣。當時花錢容易掙錢難。老百姓們都省着花錢,一匹布也賣不了多少。我就找來一些紙,開始自己寫廣告。那幾天,忙的是不可開交。終於,生意慢慢的好了起來。我很快就還清了親戚們的錢,經過相親,和你媽媽結了婚。會後幾年,我還在做生意,你媽媽就一邊抱着你一邊幫我的忙。一轉眼,你就5歲了,我就和你媽媽去了石家莊,開起了服裝超市。生意也越來越好了,你媽媽就讓我去別的地方再開幾家,我就去了雲南,四川……這些地方,又開了幾家,生活也富裕了。現在是和諧社會,再也不會有哪些悲劇發生了。” 

  那美麗的鮮花,因為有了綠葉的依偎,才顯得清純和鮮潤;那寬廣的大地,因為有了萬物的擁吻,才顯得和平和馨香。而一個人,一個家庭,一個社會,甚至一個國家,不也是因為互相依存,互相映襯,互相促進,一起共同發展,才呈現出那五彩斑斕的和諧嗎?和諧猶如一幅畫,好似一首歌曲。 

  和諧不是強行的,而是順其自然的。不和諧的生活不會產生共鳴,無法演奏生活美好的樂章!和諧不是停滯的,也不是凝固的,而是一種積極的前進的狀態。在一個地方,今天和諧了,明天又會被新的矛盾所打破;我們又要做新的努力去爭取達到新的更高的和諧。 

  和諧的社會,需要你和我,就讓我們去珍惜這一段和諧的旋律吧……

您正在瀏覽: 珍惜這一段和諧的旋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這一段和諧的旋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