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弘揚民族精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弘揚民族精神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弘揚民族精神是每個中國人的義務。雖然我們不能做到像董存瑞、邱少雲那樣,為了整個部隊,為了戰鬥的勝利而英勇獻身;雖然我們一時無法做到像雷鋒那樣聲名遠播,成為人們學習的榜樣,但我們應該從我做起,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弘揚民族精神。

  我們的鄰居有一位老人,年過八旬,孤獨一人,每天必須挑水、煮飯、洗衣……有個阿姨不想讓這位孤獨的老人每天都那麼辛苦,就天天來幫老人挑水、煮飯、洗衣……還陪老人聊天。老人的兒子從外地歸來,拿了錢給阿姨,然而阿姨卻拒絕了,她說道:“挑水、煮飯、洗衣……對一位老人來說是那麼的困難,而對我們來說那是輕而易舉的事,看着一位老人去做,倒不如去幫幫老人,自己也會快樂,還有,助人是不圖回報的,若想要回報,那麼快樂就是給你最大的回報了。”

  阿姨的話中,我覺得助人應該是一件麻煩事,而且有時還會耽誤時間,我一直否定阿姨的說法。

  有一次,放學了,同學們都趕着回家,因為車子太多了,進去容易,出來難呀!一位同學怎麼弄也無法將車子拉出,看到這情形,我就幫他將其他的車子靠邊擠一下,讓他的車容易出來。接着他對我說了聲“謝謝!”我呆住了,心中湧出了一股莫名的歡樂,這就是助人的回報嗎?這下我漸漸地確認了阿姨的說法。

  還有一次我幫了一位老奶奶挑水,受到了別人的稱讚,我的心裡甜滋滋的,這讓我感到了助人為樂的快樂!

  助人是不分事件的大小,有句話說的是“勿以善小而不為”。其實現代生活中,人們往往通過一件小事來評論某個人。也許在諸如面試或別的考驗中,某一件小事能最終改變人的命運,影響着人的前途!比如老師說過這麼一個故事:在一次的徵聘幼兒教師時,考官故意讓一個小孩在旁邊哭。來徵聘幼兒教師的人很多都視而不見,因而她們都沒去理小孩。只有一位阿姨看見小孩在哭,就去哄他,讓他不哭。結果這位阿姨被錄取了,原來小孩是考官給幼兒教師出的一道考題!

  弘揚民族精神,我們要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用充滿愛心的雙手去幫助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為祖國盡自己的一份義務!也許從平常做的每一件小事,既可以使我們感受到做的樂趣,也可以體現出我們人生的價值,更可以展現出我們的人格魅力!

您正在瀏覽: 弘揚民族精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弘揚民族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