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談金山歷史,頌金山偉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金山歷史,頌金山偉業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談金山歷史,頌金山偉業 標籤:建黨偉業作文 金山寺作文 紫金山作文 歷史人物作文

  金山中學,潮州“三山文化”搖籃之一,有80多年建校歷史。 

  作為金山中學初中部的一名學生,我以學校的歷史為榮,並為學校自建校到今日碩果累累的偉大曆程深深感到自豪驕傲。 

  1926年秋,校長李梅在潮州西壕路創辦了“潮安縣立初級中學校”,這便是金山中學的最初面貌。然而,經過八十多年的建設,學校已從一個鮮為人知的小學校轉身一變,成為享譽潮州乃至廣東省的先進文明單位。這84年,師生領導的共同努力,造就了金山中學的輝煌歷史。回顧學校走過的道路,無不讓人感嘆,金山中學在歷史的洪流里日益壯大,其豐碩的發展成果,群眾有目共睹。 

  金山中學自1926年創辦之後,1937年9月,日敵南侵,社會呈現極度混亂局面,於此同時,學校被侵華分子炸毀,故由校址由西湖遷至“意溪書院”。之後的近十年中,在抗日戰爭的影響下,學校的發展並不是一帆風順,但全校師生,在社會極度不安定的條件下,依然堅持求學,其堅韌不拔的精神乃至今天仍深深影響金山中學的學子。直到1945年抗日戰爭勝利,學校開始對原校舍進行修復,之後便遷回原址。 

  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之際,學校正式命名為“潮安第一中學”。1952年,廣東金山中學遷往汕頭岩石,西湖校址改作粵東行署,學校搬上金山。“義安中學”、“貝理女中”併入本校,在義安中學校址設分教處,這時的金山中學已經嶄露頭角,像一隻雄鷹漸漸起飛。 

  在此後的三十餘年裡,學校在歷經種種磨難后依然堅強地佇立在風口浪尖,接受時代的考驗。1985年1月,學校以校址所在地命名,將“潮安第一中學”改名“潮州市金山中學”。中共廣東省委書記吳南生為學校題寫校名:“潮州金山中學”。也就是現在金山中學初中部的所在地,位於北馬路貞節坊,而金山中學的高中部,於2005年,為創建國家級示範性高中,滿足人們對優質普通高中學位的需求,而搬遷到位於韓江東岸的金中新校園。 

  潮州金山中學,全面貫徹國家的教育方針,堅持“以人為本,依法治校”的教育理念和辦學思路,堅持“以德育為核心,以教學為中心,以創新教育為重點”的辦學指導思想,不斷深化教育改革,強化教學管理。先後學校先後榮獲“全國教育系統先進集體”、“全國法制宣傳教育先進單位”、“廣東省普教系統先進集體”、“廣東省青少年科技活動先進學校”等光榮獎項。在源遠流長的建校歷史中,經過時代的考驗,時間的蕩滌,像一位德高望重的長輩,慈愛地看着他的學生,他的孩子在自己的懷抱中漸漸成長,漸漸強大。 

  作為金山中學的一份子,作為初中部的一名學生,我為自己的學習感到驕傲自豪,而感到責任的重大。我們要全面發展地要求自己,以學習知識,提高能力來充實自身,為金山中學增光添彩,把學校建設得更加美好,更加繁榮!

您正在瀏覽: 談金山歷史,頌金山偉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金山歷史,頌金山偉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