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中國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夢想是燈塔,照亮前進的方向;夢想是清泉,浸濕枯乾的心靈;夢想是陽光,溫暖冰冷的淚水;夢想不是一朵郁香的玫瑰,而是一株需要我培育的小苗;夢想不是一幅美好的畫卷,而是一張需要我去描繪的紙張;夢想不是一口現成的井,而是一塊等待我挖掘的土地。

  13億人有13億個夢想,13億人也擁有同一個夢想——中國夢!

  60億人有60億個夢想,60億人也擁有同一個夢想——世界夢!

  回首100年前的中國,還被戰火瀰漫的天空所包圍,那段屈辱的歷史,是每個中國人不應該忘記的,“中國”這個字眼中包含了太多的鮮血和殺戮了,不管是100年前的昔日,還是100年後的今天,這個世界上總會有戰爭。有人說:中國強大了,就會欺負弱小國家。而我們會告訴他們,中國經歷過戰爭,中國人深知戰爭所帶來的傷害,所以我們不會讓更多的同胞收到傷害,因為我們是一家人!世界是由不同國家、不同民族、不同膚色的人組成的大家庭,難道兄弟姐妹之間會自相殘殺嗎?我想答案是否定的。沒有一個人會忍心傷害自己最親的人,所以,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應該為創建我們美好的地球村而盡一份綿薄之力!

  共築祖國,是每個中國人的夢想;共創新家園,是每個災難中的人的夢想;共同復興,是五十六個民族的夢想。

  習近平在擔當中共中央總書記的時候這樣定義“中國夢”——實現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並且滿懷信心地表示這個夢想“一定能實現”。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正式成立,至今已經六十多年了;而從中國的第一個王朝至今已經5000年了。是什麼樣的精神、什麼樣的力量能讓一個國家屹立在這世界上五千年,並且歷經滄桑而不衰、歷經磨難而更強?答案只有一個,那就是中華人民有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和團結一致的民族力量。

  有人這樣解讀中國夢:

  1、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不是簡單的重尋昔日的榮光,而是讓曾經飽受列強欺侮,目前尚是發展中國家的中國經濟發展、政治昌明、文化繁榮、社會和諧。

  2、富民——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就是要讓中國人民有更好的教育、更可靠的社會保障、更高水平的醫療衛生服務、更優美的環境、讓我們的子孫後代成長的更好、生活得更好。進一步說,就是要讓中國人民過上更加富裕、更有尊嚴的生活,實現每個人自由而全面的發展。

  3、世界夢——“中國夢”不僅是屬於中國,也是屬於世界的。只有世界強大了,每個國家才能富強,每個國家的人民才能過上幸福的日子,安居樂業、平平安安。

  我們應以這次的讀書活動為契機,不斷提高完善自我,勤奮學習,敢於創新,創造美好未來。

  讓所有的炎黃子孫攜起手來,共同圓我們13億人的夢!讓所有的世界人民攜起手來,共同園我們60億人的夢!

  同走復興路,共圓中國夢!

  初一:回憶成空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