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獲取快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獲取快樂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生百味,快樂為其中一味,並且是永恆追求的一味。每個人都想擁有快樂,然而我們應該怎樣獲取快樂呢?首先我們要知道什麼是快樂?有人說滿臉笑容就是快樂;有人說家和萬事興就是快樂;有人說別人快樂就是快樂;也有人說我能吃上下一頓飯就是快樂。可是快樂到底是什麼呢?其實快樂是我們生活中的小事,快樂是與人相處的點點滴滴快樂是一種心理感受。懂得快樂,善於快樂實在是一種智慧。

  曾有人說過:“快樂是我們需求得到了滿足。”的確,如果我們需要快樂,必須去尋找他,追求他,才能獲取他。快樂並非是一種禮物,也不是一種權利,他需要你發現他,並且敢於追求自己的夢想,當你實現它后,你會發現自己是多麼自豪、快樂!

  當然,一個人獲取快樂,除於外界有關外,最重要的是自身的性格。其實,人的一生中,有許多煩惱都是自找的。用對金錢和權力的與火焚燒自己,痛苦不堪;有時甚至為了別人的依據或就拋棄快樂,還總是抱怨快樂從來不找自己。但你想過嗎?要不要快樂是由你來決定的。面對慾火,告誡自己:“放下就是快樂。”面對別人的嘲諷,提醒自己:“嘴長在別人身上,耳朵在自己身上,說不說是別人的事,聽不聽就是自己的事了!”

  我們獲取快樂,常見為兩類型:一個是利己的快樂,一個則是利他的快樂。追求利己的快樂是無害的,是每個人應有的,但前題是不能建在別人痛苦之上,否則你將不會得到真正的快樂。利他,便是助人為樂。這是一種崇高的追求快樂,也是一種滋潤心靈的最好方式。

  實現目標,心胸寬廣,助人為樂,如果這幾點你都做到了,那麼你便獲取到了快樂。“知足者常樂”,快樂也是一生,苦惱也是一生,不如讓我們現在開始獲取快樂。

您正在瀏覽: 獲取快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獲取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