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職業不分貴賤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職業不分貴賤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大千世界,芸芸眾生,無數的生命共同組成了這個世界,一個,兩個,三個,數萬億的人共同組成的這個社會。這個社會就如同一個龐大的機器,我們每個人都是其中的一枚零件,就是這樣,我們每個人作為要件都是不同的,有的人,擔任這台機器的動力零件,有的人,可能只是這台機器底座下的一枚不起眼的零件。但雖然他們所處的位置不同,但他們確是同等重要。缺失其一,這台龐大的機器便良好的不能運行下去。

  在社會上,人們所擔任的不同的角色便體現在他們的職業上。社會龐大,三五人,幾百人,難以支撐。不可能每個人都有一樣的工作、同樣的職位。這樣,不同的職位便劃分下來。這樣,有些人眼裡,職業似乎有了高低之分。人與人無形中被劃分為了三六九等。更有的父母會用來教育自己的孩子,不好好學將來就只能當掃地工,不用功讀書,以後只能服務員,給人端盤子這類的話早已讓人熟視無睹。正是在這樣的教育下,職業的高低,被分的越來越清。彷彿只有你當了大老闆,才有了正經職業,才不會被他人嘲笑。但這世上職業本就無高低,所謂的高低之分,只是人心中的功利心和虛榮心在作怪。

  曾經就報道過北大女碩士蘇黎傑,畢業后決定回河南老家和農民工一同學習油漆技術。這更是說明了職業無關貴賤。

  有人光芒萬丈,有人一身銹。有人的職業體面風光,也有的職業的從業者默默無聞,但或許就是這些默默無聞的人,有時顯得更讓人尊敬。他們用自己勞動的雙手,抱着:臟我一人,乾淨千萬家的心態勤勞工作,用自己的努力,幫助社會良好運轉。為他人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他們不應該被嘲笑,也不應該被當做反面例子。

  職業無尊卑,所謂尊卑,只是一些無聊的人在他人身上找優越感,所謂職業無尊卑,每個人都應正視他人和自己的職業,為社會的發展共同努力。

您正在瀏覽: 職業不分貴賤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職業不分貴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