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年的六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年的六一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十二歲了,當然也過了十二個六一,學前的幾個已經沒什麼印象,在有印象的六一中,只有一次讓我深深銘記在腦海中,成為我心中的永恆。 

  那年的春天,我剛學會了騎自行車,老爸答應六一時給我買一輛新自行車作為禮物,我一直在盼望着這一天的到來。 

  5月12日,離六一還有十九天,一個很平常的日子,我們剛進教室,忽然一陣天懸地轉,感覺到大地在顫抖,消息傳來,沉睡的大地爆發了,死亡的信息不斷地從千里之外的四川傳來,汶川這座不起眼的小城成為全國人民關注的對象。 

  聽到這個消息,我彷彿置身於現場,倒塌的房屋和校舍,扭曲的身體,還有孩子們一張張驚恐的面孔,時時在腦海中浮現,一個個失去親人的孩子,顫抖的小手還拿着尚未完成的六一賀卡,他們本想以自己的方式支迎接歡慶的節日,但巨大的劫難讓他們甚至無法生活。 

  我還在想着我的嶄新的自行車,想象着我騎着它的威風和高興,還有十幾天,我就可以得到它了,但每天的新聞都在播放着抗震救災的消息,每件事都在體現着中華民族“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傳統美德,在我每天的夢裡,也總能夢見和我一樣大的小朋友在哭泣,我也常常以淚洗面。 

  那年的六一在我的期待和痛楚中終於來到了,我和爸爸來到了自行車商店,看着嶄新的自行車,我愛不釋手,騎上試試,感覺真的非常棒,我真的很想要。就在我將要讓爸爸付錢的時候,忽然看到自行車店裡的電視上,正播放着災區小朋友苦難的畫面,講述着他們失學的痛苦,我拿過爸爸手裡的五百元錢,獃獃地凝視着電視,心情變得沉重起來,路邊的小草在風的吹拂下也在低頭,彷彿也在為那些受難的小朋友哭泣。 

  我拉着爸爸的手,看着心愛的自行車,艱難地扭轉身,向另一個方向走去,在經過激烈的思想鬥爭后,走進了銀行,我把這五百元錢捐給了災區的和我一樣大的孩子們,這些錢雖然不多,但可能會讓一個失學的孩子返學,可能會讓他們吃上幾天飽飯,我認為這才是我最好的六一禮物。 

  這就是那年的六一,2008年的六一,我永遠難以忘懷的最有意義的兒童節。

您正在瀏覽: 那年的六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年的六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