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責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一個陽光燦爛的午後,同學正坐在教室里認真地學習,青年正賣力地工作,老年夫妻悠閑地漫步在街頭,彷彿一切都是那樣美好。但那一場災難卻打破了這份和諧,房屋頓時倒塌,地動山搖,人們驚呼着,奮力地逃竄,但最終還是被無情地奪去生命。

  正所謂“患難見真情”,總有一些庶務在不斷地感動着我們,教育着我們。女教師何代英,一個正處在花季中的少女,還有着大好的光陰等待着她。但為了擔負起作為一個教師的責任,她死一般地護住了懷裡的兩個孩子。那時的她根本就沒有時間去想太多,她腦海里充斥着的只是保護學生。孩子獲救了,但她卻永遠地離開了我們。因為時間太長,她的組織壞死,救出孩子時不得不截去她的雙肢。

  還有那個舉國悲痛的哀悼日,一大群公民圍繞在天安門前,不斷地喊着“中國加油,汶川加油。”不斷地還有士兵申請去往前線,不斷地有人倒下,也不斷地有人站起來。沒有人強迫他們這麼做,但一種對國家的使命感卻督促着他們。

  這就是一種責任,一旦你背負起它們,就必須承擔,不允許中途放棄。是啊,作為教師,作為民警,作為中國公民,我們都背負着對祖國的責任。它會使我們民族更加團結,能夠面對各種上天給予的考驗,才能使我們國家更加強大。

您正在瀏覽: 責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