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責任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每個人的生活中,都有大大小小的責任。伴隨着我們的成長,責任也越來越多。 

   我們應該對自己負責。 

   記得有一次,“十一”長假的時候,前幾天我一直在玩,結果作業幾乎都沒動。到了最後一天,我才發現作業多的寫不完了,竟然動了不想寫的念頭,可我轉念一想,誰叫我前幾天一直在玩呢?我應該對自己負責。於是,我晚上熬夜第二天頂着個黑眼圈,終於把作業寫完了。 

   我們應該對他人負責。 

   有一次,我們班有一位同學前一天沒來,向我請教老師上過的題目。我先給她講了一遍,結果她沒聽懂,我又說了一遍,她還沒聽懂,我心裡那個煩呀,但我忍住了,又講了一遍,她終於聽懂了。看到她開心滿足的樣子,我慶幸自己剛才沒發泄出來。我也明白了,我們應該對他人像對自己一樣負責。 

   我們應該對集體負責。 

   有一次衛生評比到時候,正好是我們那組掃地。衛生委員讓我們仔仔細細的掃。一開始我勁還很大,結果掃着掃着就沒勁了,還把我累的半死,正當我決定不掃的時候,看見我們那組的人依舊低着頭認真的掃着,我的臉“唰”的一下紅到耳根,我也急忙掃了起來。最後,我們班又得了第一。是他們讓我明白了對集體負責。 

   我們應該對社會負責。 

   每一天早晨我上學時,總能看見一個年過半百的老婦人穿着橙色的清潔服在大街上打掃垃圾。有一天早晨下着雨,我原以為那個老婦人不會來了,可是我錯了。當我走到那條街上時,又看見了那熟悉的背影,只不過多了一件薄薄的雨衣,頭髮上還滴着水。我想,她其實完全沒有必要在這個下雨天來的,並且也不會有人怪她,但她依然堅持來,是對社會的一種責任。我以後一定要向她學習。 

   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成為一個有責任感的人,因為只有這樣的人都有不可缺少的價值。 

  直到有一天下午,媽媽整理的衣服還沒有洗,可是她有事出去了,看着衣服堆得像小山一樣,心裡覺得媽媽每個星期都要洗那麼多的衣服,感到了媽媽的辛苦和勞累。所以我決定幫媽媽洗掉這些衣服,讓媽媽看看我已經不需要你們的依靠,也能幹一件事。 

   我模仿媽媽的樣子,準備了一盆水,在水中放入了一點洗液精,攪拌了一下水,然後我把衣服一個一個的泡了進去。拿了一個搓衣板和一個板凳。有模有樣的在洗衣服。

   結果,因為我的不懂,導致掉色的衣服染在了別的白色衣服上,使白色的衣服變得非常非常的難看,我開始心慌了,心裡一直在罵自己,為什麼想要偏離父母的依靠、為什麼想要證明給媽媽看自己能行、、、、、、心裡一直在罵自己沒用,連這點小事都做不好。該怎麼面對媽媽呢。

   這時媽媽辦完事從外面回來,看到我在洗衣服感到很驚訝,平時連小事都要依靠他們的我既然會洗衣服,這使媽媽感到極大的驚訝。我拿着這件白色衣服走到媽媽的面前,向她說明這件事。我仍為媽媽會罵我一頓,可媽媽沒有一點責罵我的意思,看着我正準備晾的衣服,說,我長大了不用再依靠他們,可以自己幹事了。

  原本害怕的我變得高興起來,我證明給媽媽看我可以不用依靠他們也可以自己幹事了。我終於可以不再依靠他們了。 

 

您正在瀏覽: 責任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