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世上只有媽媽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上只有媽媽好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剛剛過完了一個漫長而充實的暑假,我們迎來了開學第一課。心中滿懷着憧憬的我,終於踏入了期盼已久的初中,內心無比得激動,簡直就是無法用言語去表達。在正式上課之前,我觀看了十分具有教育意義的《開學第一課》。

  《開學第一課》內容豐富多彩,而且極具教育意義:無論訓練多麼辛苦,始終沒有放棄的付麗娟;對鋼琴充滿着濃厚興趣,從不放棄任何機會的朗朗……曾經付出過努力的人,也許已經成為了赫赫有名的大師,也許有些人也並不為大家所熟知,他們的理想雖很渺小,卻可能是讓他們一輩子都能快樂、幸福的事情。

  她是一個普通的加油站女工,每個月的收入也並不多。兒子4歲時還被診斷為弱智,對這個本來就不是很富裕的家庭,簡直就是一個晴天霹靂啊!她帶著兒子四處走訪,任何一個機會都不放過,想為兒子把病給治好,想讓他可以做一個正常人。但現實就像是一把雙刃劍,他們走遍了大街小巷,用了各種方法,卻都無濟於事。她感到十分的絕望,十分的無助,甚至有過一死了之的念頭。接着她轉念一想:自己走了,誰來照顧兒子,他在這個世界上一個人孤苦伶仃的,不是更加痛苦嗎?於是,她擦乾了眼淚,為了兒子,她要活着,堅強地活着。

  如果今天不走快點,明天就得改用跑了,後天也許就看不見前進的方向了。她不想讓自己留下遺憾,更不想讓兒子的一生都留下遺憾。

  一個偶然的機會,她了解到學習鋼琴可以增強智力,讓孩子更加地開朗。她馬上帶着孩子來到了老師的家裡,當老師了解到她的兒子是個弱智,便一口回絕了。就連這最後的希望都快破滅的時候,她的心中萌生了一個念頭:我自己先自學,然後教給兒子。可是自己每天都要去工作,有時候還要值班,怎麼辦呢?於是,她就利用休息的時間上網查找一些曲譜,先學會自己彈一首曲子,再教給兒子。

  但並不是這樣天從人願的,兒子一開始厭學,這成了一個很大的問題。母親用盡了辦法,兒子卻始終是無動於衷。最後,她流着淚,狠心的將兒子夾在自己的胳膊下面逼他學……

  “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正如歌曲《陽光總在風雨後》唱的一樣,11年過去了,曾經烏雲密布的天空已經散去,留下的是明媚絢麗的驕陽,兒子已經可以上正常的初中了。這11年裡母親用無數的的汗水譜寫了一首生命的壯歌。

  有些時候夢想像遙遠的星辰,遙不可及,但是只要你堅定地往前走,就一定能夠觸摸的到。

  初一:趙詩琪

您正在瀏覽: 世上只有媽媽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上只有媽媽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