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雷鋒精神永在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永在_1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雷鋒精神永在

  孔子說過:“人之初,性本善。”荀子也說過:“人之初,性本惡。”對於這兩個觀點我比較傾向與前者,但我自己還是認為:“人之初,性混沌。”人一出生是什麼都不知道的,對於善、惡沒有定義,只有通過他人的灌輸和自身的實踐才漸漸懂得。“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在政治上是錯誤的,政治學上把自身因素看做內因,把環境或他人影響看做外因,所以一般多說:“近朱者未必赤,近墨者未必黑。”通過這兩點也就說明人與人的起點都是一樣的,只是受教育的情況和自身心理因素不一樣,最後導致每個人的結局也不一樣。

  雷鋒也是一個和我們一樣,從什麼都不懂的嬰孩,到一個頑皮的小孩,最後是一名人人熟知的英雄。他做的不過是人人都能做的普普通通的小事,卻始終堅持不懈的做着這些事情,做好事容易,但堅持下來難,他曾說:“我要做一個有利於人民,有利於國家的人。如果說這是“傻子”,那我也心甘情願做這樣的“傻子”的。革命需要這樣的“傻子”,建設也需要這樣的“傻子”。正因如此,他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堅持他的“傻子”歷程。

  無論我們從事什麼工作,都不能缺少雷鋒精神。再平凡的崗位都可以做出不平凡的貢獻,只要你的人生觀是正確的,你的工作就會有不盡的原動力。取得成功最重要的不是我們的能力大小,而是一個人的道德品質。任何時候,雷鋒身上助人為樂、愛崗敬業、積極進取、勤儉節約的品質都是我們不斷學習的要素。雷鋒精神是不受時空限定的,無論現代科技怎樣發達,無論人們的生存方式怎樣改變,雷鋒對世界和他人真誠的愛心永遠是人間渴求的那種溫暖,像陽光一樣成為人類永恆的需要。

  在工作上,我們需要雷鋒精神,我們應該像雷鋒那樣愛崗敬業、刻苦鑽研、勤儉節約,把工作當成自己的職責,做一個有利於公司,有利於團隊的人。只有這樣,公司才能得到發展,我們自己的能力才能得以更大的發揮。

  在生活中,我們需要雷鋒精神,只有我們自己發揚助人為樂的精神,與人為善,我們才能得到別人的幫助和尊敬,才能在互動的真誠中感到真正的快樂。一個時刻只看到自己利益的人是很難體會到生活中的快樂的,真正的快樂只有一種,那就是為他人而付出,這樣做你將獲得生命最高的榮譽。

  中國的古書《易經》也表達出面相、手相於人生吉兇相連,以觀面、手可看出吉凶,凶時必是以行善化解,由此可以看出做好事十分重要,即可以幫自己積德化解現在或將來的危險,也可以給自己強烈的心理暗示。雷鋒雖然只活到22歲,但按照中國古代學說——六道輪迴,下輩子他一定會活得很好,有可能是高富帥,也有可能是白富美。

  學習雷鋒精神十分重要,就是要學習、把握雷鋒精神的核心,那就是“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在平凡的工作、生活和學習中實踐雷鋒精神,使雷鋒精神在新的時代散發出更加迷人的風采。雷鋒精神是做人的一面旗幟,我們每個人都有義務把它一代一代傳下去。現在,作為生長新時期、新形勢下的我們,要通過長期的自身努力,從一點一滴做起,從小事做起,從我做起,從身邊做起,將雷鋒精神不斷發揚光大,我覺得現在的社會發展需要在大家當中呼喚雷鋒精神,人民的生活需要雷鋒精神,雷鋒同志服從大局,不計個人名利得失;學一行、鑽一行、精一行、愛一行,在平凡的工作崗位做“傻子”精神,這些都是值得我們去努力學習,努力去實踐的。我認為雷鋒永遠是人類共同的財富。

  雷鋒雖然是一個平凡而普通的士兵,他的一生也十分短暫,只有22年,卻讓人永遠記住他的名字,流傳他的故事。

  高二:凌怡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永在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永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