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鳳凰的重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鳳凰的重生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哈利走進鄧布利多的辦公室,看見了一隻羽毛金黃的鳥,鷹鉤鼻,赤紅尾。哈利與它對視着,或說是哈利好奇地看着它。雙方對視。忽然哈利眼前的鳥化作了一團火球,一瞬間成了灰燼。哈利滿臉的驚訝和疑惑。

  “哈利。”一個充滿磁性的男聲說。

  “不是,教授,它 ̄”哈利試圖解釋什麼。

  “死亡並不是終結,哈利。”鄧布利多的慈祥透過雙重鏡片傳入哈利的心裡。

  “鳳凰,一種神奇的生物,它的眼淚可以治癒傷口,它會拯救與它心靈相通的人,每年通過自燃這種方式從灰燼中獲得重生。”鄧布利多注視着缸盆里的灰燼,灰微微抖動,不一會灰燼里冒出一個小頭。

  “哦,小傢伙,你醒了。”鄧布利多玩弄着它的小嘴。它發出清脆的叫聲。

  哈利默默看着它。

  我默默地讀着這個故事。

  我們每個人都是鳳凰?錯。每個人都不是鳳凰,每個人只是自己,一切自定義。

  我自定義着我自己。

  我沒有鳳凰的高貴,我只願做一隻牝鹿,自由地奔馳在草原,吃着青幽幽的草,但我不是世外桃源般的鹿,我有許多對手,狼,虎,豹等。我不停地奔跑,每天我都躲避着對手的攻擊,我只要跑贏了對手,我就獲勝了,對手也會因沒有食物而死去。我每天都從虎口狼牙中逃脫,每天都獲得重生,難道我不比鳳凰還鳳凰嗎?

  可是鹿終究不是鳳凰,就像我的世界始終不是鹿的世界一樣。

  我可以失敗,錯了大不了重頭再來,像鳳凰的重生一樣,可是現代社會有許多人不懂重生,一次失敗,一蹶不振,甚至輕生自殺。海倫凱勒,看不見,聽不見,說不了,她還剩多少可以使用呢?但是她考哈佛,學說話,寫文章,她又還剩多少事要做呢?她獲得了重生,她是近現代的鳳凰。

  忽然想寫一首關於鳳凰的詩:

  那普通的鳥兒,普通的外表下,蘊藏着不凡的氣質,一次必然的自燃,燃出了你的焰火,你的光輝;誰拍去你頭上的灰塵,你抖掉頭上的灰,用純真的眼神望着這個世界;你展開雙翅,飛向餘暉。

  飛向餘暉,靜靜地,靜默的,悄悄地,自由地駛向餘暉。

  駛向餘暉,在空中獲得重生。

中 學 生 優秀作文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鳳凰的重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鳳凰的重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