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一個平凡者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平凡者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常常覺得自己像是一個醜小鴨,而身邊的人彷彿頓時都變成了公主。自己是那麼的不起眼,而她們卻是那樣的耀眼奪目,金光閃閃。人生,就像是在演繹着一場曲折離奇,扣人心弦的舞台劇,身邊的人都是戲中的主角,劇中不斷浮現着主人公的身影,而自己,就像是一個不會說,不會動,甚至不會一切東西的“木頭”道具。觀眾真正在意的,自然是主人公跌宕起伏的命運,然而,道具就是道具,再怎麼變,都只是一個平凡者。可是,我喜歡平凡者,喜歡過平平淡淡的生活。 

  這就像是在攀登人生的險峰,一個人經過幾年甚至幾十年的時間,終於完成了自己的夢想--爬到了人生的頂峰,站在山頂,再俯首山下,覺得一切都已變得那麼得虛無縹緲,再看着自己曾經把它視為珍寶的東西,覺得都沒有什麼了,自己已變得那麼的偉大,畢竟這種感覺是很多人一生都難以感受到的,如今這些不起眼的小東西,還能算得了什麼呢。但是我想:這種感覺固然是好,可往往就在自己正為自己所取得的成就而得意洋洋的時候,卻沒發現,很多所謂“不值錢”的感情已經不知不覺得從身邊悄悄地溜走了。而這些換來的,卻只能是一些小人阿諛奉承的好話,用討歡心的方法謀取着自己的利益,可能會有一些人專門喜歡聽這些討人歡心的話語,可往往沒過多久,自己就會被擊垮,可常常把自己推入陷阱的人,就是曾經所謂的“對自己最忠心的人”。這時候,再反悔,恐怕一切都已無法挽回了吧。這時,上天會將自己推到山底,一切,都只能重頭再來,可我認為,此時,還有決心繼續向上攀登的,還能有幾個人呢,畢竟,從山頂摔入山腳,這種感覺的差距實在是太大了,即使身體上並無大礙,可心靈上呢,自己的心,已經被嚴重的創傷,這種疼痛,不是常人所能體會的,甚至很多人,會因此放棄自己最寶貴的生命。此時我想問:“這一切,值嗎?” 

  相反,如果自己當初並沒有選擇攀到頂峰的舉動,而是選擇了,呆在山腳或只爬到半山腰中,在這樣的環境中過着自己平平淡淡的生活,不追求華貴的打扮,不想要人人羨慕的生活,只追求自己眼中真正的幸福,能夠開心的度過每一天。這樣的生活,即使遇到再大的挫折,再嚴重的創傷,從自己所在的地方再一次摔到山腳,我想:也會比從山的頂峰摔到山下要輕吧,這一次跌倒,至少,我還會再一次的爬起來,繼續堅強得走完人生的道路,最起碼,我可以保證,就此,我不會結束自己年輕的生命,我還會更加堅強。 

  可能有些人會想,即使自己爬到了頂峰,再從山頂摔下來,他也不會氣餒,他會吸取教訓,更加努力地走下去,會重新地爬到頂峰,會過比曾經好10倍,甚至100倍的生活,曾經的失敗只是一次教訓,全當只是在吸取經驗,現在,完全可以比過去過得更好,更加幸福,更加快樂!如果你能這麼想,我會很替你開心,畢竟:沒有失敗過,就無法談自己曾經擁有過成功。可是,能這麼想的,又會有幾個人呢,畢竟堅強的人,還是佔少數,常人如果經歷過如此巨大的挫折,我相信,他很難再一次站起來,重新上路!因為,如果是我,也無法做到如此堅強,留下的,也只能是止不住的淚水。 

  當你快走到人生路程的盡頭時,再俯首自己曾經走過的那些路,走過的每一個腳印,生活中的每一個點滴,都會覺得是那樣的陌生,打開記憶深處的百寶箱,拿出那些曾經閃閃發光的事情,一切,都已覺得是那樣的不重要了,這一切都早已化為烏有,,一切又一切的挫折,都顯得灰暗了,所有的事情,都變灰暗了,只有自己的幸福,自己平淡的生活,還在閃爍着它本有的奇光異彩。 

  “人要往高處走”,這話固然沒錯,因為我相信,每一個人都總希望自己也有出人頭地的一天,都希望身邊的人不要把他看扁,希望人人都能羨慕他的生活。所以,他才拚命地努力,甚至常常忘記吃飯,甚至忽略了身邊最關心他的人。可是,這世上有那麼多的人,最終成名的,又能有幾個呢,又能佔總人口的百分之零點幾呢。 

  所以,我不奢求,能夠過多麼高貴的生活,只希望自己能夠開心的度過每一天,當然,這只是我的個人意見,我相信,身邊的人,一定都會比我過得更好,也希望,每一個人都能開心的度過每一天,都能成為自己最想要成為的那種人。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平凡者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平凡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