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致我敬佩的人們的一封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我敬佩的人們的一封信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以乞討為生的人們:

  你們好!

  幾百乃至上千年以來,丐幫雖歷經滄桑,飽受磨難,卻綿延不絕歷史彌新。一個重要的原因是你們及你們的前輩以驚人的毅力和一股勇往直前的精神使丐幫的歷史源遠流長,生生不息。你們真的很超凡,很令我敬佩。不少人認為乞丐是世間最輕鬆的工作。然而事實並非如此。試想一個人每天都要忍受眾人不屑的目光,鄙夷的眼神和無盡的嘲笑,這需要多大的勇氣和意志力啊!試問,這是一般人能做到的嗎?達爾文,洗星海等人雖做到了,但你們比他們幹得更漂亮更出色!見過丟臉的人卻沒見過將臉丟得如此盡的你們!長久乃至於一輩子做乞丐所拋卻的豈止是尊嚴,連做人的資格也喪失了。連做人的資格都喪失的人還算是人嗎?

  你們真的挺偉大。以自己的無恥來襯托別人的高尚,以自己的渺小來襯托別人的偉大。試想如果沒有你們的鮮明對比,那麼張海迪,貝多芬,霍金等人高尚品德怎會如此形象展現在世人面前?如果沒有你們這種人又怎會將達爾文,洗星海的偉大誰會察覺?

  你們盡可以找千百萬個理由來解釋來推託來蒙蔽我們,其實你們卻是在自欺欺人。對,你們當中的一些人的確值得大家同情。但是換一個角度來想你們不是輸給了艱難困苦,使委曲求全戰勝自尊。洗星海也曾當過乞丐,也是被生活所迫,但他不是自甘墮落而是忍辱負重。然而你們中的一部分人了,在接受了一兩次不勞而獲后習慣於逆來順受。樹活靠一張皮,雖不提倡太注重面子,但也不是不要面子啊。

  但你們有的人卻將臉面丟得如此盡以至於使使尊嚴蕩然無存。可悲啊可悲。一個人死了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一個人的身軀未死而他人就已經死了。

  生活向你開了兩道門。一道門通往天堂,一道門通向地獄。但即使是在地獄也有權利索要陽光。但如果你將自己關在狹小而黑暗的屋子裡寸步不離,門窗緊閉。你怎會擁有陽光?陽光是要你爭取的,而不是一味的等待。世間的事的確不公平。但如果你屈服於命運,那麼世界會變得更不公平,你被剝奪的權利就越多。只有走出自卑的陰影,在生活的海洋里鬥風搏浪,你的人生才是充實的才是有意義的。同時你也要堅信有付出不一定有回報,但沒付出一定會沒回報。

  祝

  身體健康

  活出自我

  崇拜者:X

  X年Y月Z日

您正在瀏覽: 致我敬佩的人們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我敬佩的人們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