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魯濱遜,我敬佩的人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遜,我敬佩的人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曾幾何時,我的腦海中出現了一個陌生名字??魯濱遜。

  小時候,看了他的故事,我的心中充滿了疑惑,為什麼他可以在孤島上存活下來呢?現在,我終於找到了答案,那就是??自立自強。

  自立自強,對一個人的一生來說是至關重要的。尤其是我們中學生更要學會自立自強,從小就應具備和培養這種能力。只有具備了這種自立自強能力,才能使我們在逆境中不斷進取,努力成長。

  然而,現在的家長哪一個不溺愛自己的孩子。他們都是獨生子女,誰不心疼?誰不愛護?但是家長也不能過於寵愛孩子呀!如果孩子遇到了象魯濱遜這種情況怎麼辦呢?他既不會生活,又不會修建房屋,也不會打獵。那麼他該如何生存下去呢?就拿一個不會剝雞蛋的小孩這個故事來說吧!從前,有一個小孩,他每天都要吃一個雞蛋,雞蛋都是他媽媽給他剝好的。但是有一天,他拿了雞蛋來一天都沒有吃,他的同學感到十分疑惑,便問他:“你為什麼不吃雞蛋呢?”他說:“雞蛋沒有剝殼,我怎麼吃呀?”這種不會剝雞蛋的孩子,在現代社會裡大有人在。他們正因為一味地靠父母,沒有學會自立。所以,我也告誡家長們,讓孩子獨立吧!你們又能照顧孩子多少年呢?十年,二十年,或許更多,但孩子的路,還是要靠自己來走!你們不要過多的照顧,過多的遷就,這樣會把孩子慣壞的,更不利於孩子成長進步。

  魯濱遜這種自立自強、不甘於現狀、努力去探索的拼搏精神,我們難道不應該學習嗎?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有一些人只會貪小財小惠,根本不懂得去干一番大事業。命運給他了機會,而他卻不知珍惜。我有一個哥哥,他就是這樣的人。他是一家小商店的老闆。有一次,商業上來了轉機,他大賺了一筆。人家都勸他把錢拿去開一家規模更大的大型商店,賺更多的錢,而可他卻把錢拿去買了汽車,衣服、、、、、、等,他只滿足於現狀,不求上進,最後,他終於破產了。因此,我們每個人千萬不能滿足於現狀,要有一種不斷追求上進的精神,努力去創造,去拼搏,要倍加珍惜命運和機會。

  魯濱遜有一顆善良的心,他救了野人,所以野人星期五才會跟隨他的。這樣的事例在現實生活中不是很多的嗎?大歌星??叢飛,他也有一顆善良而美好的心靈。他不為財,不為利,只為了掙更多的錢去支助貧困學生。他給“希望工程”捐了不計其數的錢,他的一生捐助了無數名上不起學的貧困學生。他去逝后,還把自己的一雙眼角膜也捐給了國家。美好的心靈有時真的可以決定人的一生,也可以給人生帶來希望和勝利的。報紙上曾報道過許多這樣的事例。有一家公司招聘工作人員,有很多大學生去應聘,在這家公司的大門口有一隻受傷的小狗,只有一位大學生把它抱了進來,經理一看,立即決定把他錄用並安排到了重要職務上工作。因此,我們就應該向魯濱遜、叢飛和這位有愛心的大學生學習。學習他們美好的心靈,善良的精神,高尚的品德;學習他頑強拼搏、不斷進取的精神和在絕境中能夠生存奮起的意志,以此來彌補自己的不足,達到取長補短之目的。

  魯濱遜,我很敬佩你,因為你有很多值得我們學習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我敬佩的人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遜,我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