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山仰止 始於細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山仰止 始於細流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高山仰止 始於細流 標籤:細流作文 高山流水作文 高山作文

  千年歷史滌盪,盡不了華夏盛世華衣上那托染出細節之美。一沙一草一世界,積土成山,積水成淵。於細節見大,微處見精華,磅礴大氣是塵土飛揚。

  生於名門,有力拔山河之氣,雄姿英發,手握楚地之精兵,名震九州揚四海,號令天下,秦兵聞風喪膽,戰無不勝,所向披靡,帝王之屬;名不見經傳,出身卑賤,手無縛雞之力,浪蕩不堪,衣不着體,徒有崇高之志,惰懶極至。歷史嘲弄,登上帝王之座卻是他,為何如此,項羽生性豪爽,不拘細節,攻佔咸陽,犒賞士兵,導致民心所離,而劉邦在咸陽與民約法三章,不動民一草一木。此細節在人民心深受感動,劉邦乃賢主,奠定劉邦帝業根基,也預兆項羽的敗北。細節處彰顯成功魅力。

  一個詞彙、一個字詞,點綴在字裡行間。王維詩中“青白”二字用的甚好,含在口中竟如同含着幾千年重橄欖,品味一字一句何嘗不是這樣,賈島推敲典故,春風又綠江南岸的練字之精,單是馬致遠的“古藤老樹昏鴉”的蕭瑟細節,足以撥人心弦,為之三日而不絕。文人騷客細微之處心裁,凸顯文化宏大。

  細節如同一塊磚,一片瓦,搭壘在中國建築上。蜀山兀,阿房出,阿房大氣,但最令人迷戀是彎曲飛檐轉角,故宮百里對稱,建築偉岸,令人興嘆是出水口的栩栩如生龍頭。天降大雨時,龍口吐出涓涓流水,象徵風調雨順,細微之處彰顯匠心,凸顯民族氣魄華美。

  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他用他的熱情與執着尋找細節,開闢人生道路;朱自清筆下細節如同背影忽現忽明。亂花漸欲迷人眼,細節躲藏其中,親情在逢佳節倍思親中湧現,友情在細節里播種開花,愛情在細節中孕育。

  不要漠視細節,如果把它放在一邊,你就放棄成功開端:要把握住細節,記錄在你日記中,翻開那裡有你辛勤汗水,有你酸甜苦辣,點燃你前進的希望。

  於細節之處見華美,於細節之處見宏大,於細節之處見輝煌,於細節之處,必成就高山仰止,始於細流。

  龍口一中高二:夢翼旋舞天使

您正在瀏覽: 高山仰止 始於細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山仰止 始於細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