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於細微處見品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於細微處見品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於細微處見品德 標籤:愛在細微處作文 品德作文 細微作文

題目是借用“於細微處見精神”,“精神”較寬泛,我所說的是品行道德。  

5月某日,我難得一次坐佛山1路公交車,快到祖廟時,上來一位婆婆,顫顫抖抖的,陪她的阿姨對坐着的一位10歲左右的男孩說:“小朋友,請你讓奶奶坐一站好嗎?”那男孩眼睛一翻說:“又不是我的奶奶!”轉頭瞧窗外去了。見此情狀,後座的一位姑娘站起來讓了座。 

站在車門一側的我心裡真不好受…… 

  10歲左右,讀小學四五年級的紅領巾,大概也寫過“向雷鋒叔叔學習”之類的作文,為什麼一到現實中就變得如此無知且無禮呢?這畢竟不是很做到的小小的好事,何況別人提出了請求。由此,我想到了“於細微處見品德”。 

  或許,獨生子女受到了太多“小皇帝”的寵愛;或許,我們的素質教育太多抽象空洞;或許,孩子們見多了社會上太多的“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像這種不認“奶奶”拒絕讓座的例子恐怕並不罕見。 

  一個人,一個民族想要獲得他人,他民族的尊重,禮義是重要方面,因為 這些都反映了文明程度。前不久,我到某高校作演講,在回答:“什麼是綜合素質”時,我舉了個實例:韓日世界盃期間,8萬人的韓國體育場球賽結束后,最輕鬆的是清潔工,因為每位觀眾不管在球賽時如何狂熱,但終賽哨響之後,他們都會把座位前後收拾得乾乾淨淨,把廢棄物裝  

  進預先準備的塑料袋帶走,於是球場就像還沒開始比賽一樣乾淨。我問,你們多數都到新廣場看過球賽或演唱會,你們會這樣想這麼做嗎?大學生們都不好意思地笑了…… 

  做好人從小處着眼,做好事從小事做起,這就是:“於細微處見品德”小朋友們,你們贊成嗎?

您正在瀏覽: 於細微處見品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於細微處見品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