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眼角的彩虹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眼角的彩虹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該用怎樣的方式來懷念那些離我越來越遠的眼淚? 

  是揚起嘴角揮一揮手不說離愁,還是讓那些隱約的不舍兀自糾結,直至內心麻木,眼神空洞? 

  抑或,是像我一樣,把那些細小的稀薄細節統統記下,織作年華。 

  我能記得自己流淚的細節,是流淚,不是哭泣。哭泣是件太過悲傷的事,一個人哭多了,內心會滿是酸澀的傷口,連原本年少的臉上,也會帶上滄桑。流淚不同於哭泣,沒有悲傷的呼號,只有一顆敏感的心,那些心中洶湧的感情,在這裡找到了出口,於是淚水落下。眼淚帶有某種特殊的氣息,它們會在臉上迅速地滑過,沿路輔滿走過的痕迹,到嘴角邊時,淚水滑落,在地上盛開花朵。 

  流淚之後,內心會格外空明,似乎某種雜質被淚水沖走,只剩下澄澈透明的天空和澄澈透明的心。也許淚水是某個出口,心中堆積的種種不快隨之消失,換來全新的美好生活。 

  大概每個孩子小時候都流過許多眼淚吧。那個時候,隨便什麼小事都能成為我們流淚的理由,一顆沒搶到的糖果,一個丟失的玩具,一次小小的爭吵,都能換來眼淚。只是一種保護自己的工具罷了。我沒在參加奶奶葬禮時流淚,因為還不懂悲傷,那時不能明白大人們為什麼哭泣,因為還不知道生離死別。 

  小時候,我們流的那麼多淚水,都與悲傷無關。 

  後來開始學會感動,學會委屈,學會喜悅。看感人的故事,看完以後盈眶的淚水表示內心的觸動;聽長長的訓斥,聽完以後靜靜流淌的淚水皆是無奈與委屈;經歷一件件的幸福事情,想起時流下,卻是幸福的淚水,後來開始明白那些淚水的含義,每一滴里都是記憶玄妙的影像。 

  多年以後,我們學會偽裝。即使內心一片陰霾,表面也能風和月麗。我們開始不常流淚,因為繁華的年歲里,似乎只需要陽光,只需明媚,無需淚水。 

  我不知道這樣子好不好,我只是有些捨不得那些陪伴我許久的眼淚。我只是想,要是一個人帶着亘古不變的表情穿行於人群之中,哪怕遇到多麼感人,多麼傷心,多麼委屈的事也冷漠而世故地走過,他有一天不會覺得累嗎?微笑是很美好的表情,可若是生活中只有微笑,會是多麼的單調!偽裝會很累的,我知道那些習慣偽裝的人們,一定希望在某個安靜的夜痛痛快快地流淚,那與傷痕,與疲憊都沒有關係。只有在流下淚的那一瞬,心似琉璃,自己所有的一切,自己都能明了。 

  我相信,在這樣的日子裡,能夠在感動時,在委屈時,在喜悅時落淚的人們,一定熱愛生活的。在習慣偽裝的年歲里,惟有純真的淚水才能卸下所有人的假裝與桎梏,只留一個自己,一段青蔥年華。所有內心的情感,都隨着淚水落下釋懷。其實,我們沒有什麼放得下,放不下的,只是我們自己有太多顧慮的心。 

  一直很喜歡這樣的說法:每個人的眼角都掛着一道彩虹,只有當純真的眼淚滑過臉頰時,它才會顯示在我們的眼角。淚水沿途走過,灑滿彩虹的種子,它們會和我們一起成長,開出美麗的花朵。 

  淚水流過,天微微放晴,心情會很好,因為我們知道,自己不曾老去。年華化為無影,我們走過的路上,彩虹會發芽。 

  該用怎樣的方式來記念那些淚水? 

  記住每一個美好的瞬間,記住在我們的眼角,始終掛着一道美麗的彩虹。

您正在瀏覽: 眼角的彩虹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眼角的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