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微笑從眼角滑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從眼角滑落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粒不會開花的種子,還沒有學會花開,就已習慣凋零。在茫茫的人生路上,踩着根下那片熱土走過綠春、茂夏、悲秋與冷冬。那些經歷過的事,那些愛過的人,在荒蕪的時間崖縫中,已經尋找不到曾經的痕迹。是悲傷么,亦或是老去的心再也承受不起愛的憐惜?生命的溪流依然汩汩向前,留下塵封的過去。依稀往事,有誰在記憶中哭泣,又是誰為它奏響了輓歌,掘住斷線的淚珠,然後將它深埋心底。 

  轉燭飄蓬,一夢難歸。落葉流淌出秋的腳步,一切都邁入沉寂。春蟲不再睜開朦朧的睡眼,夏蟬不再自由飛行草間;落花狼籍,闌珊飄影,煙穗強垂,長條疏稀。曾經燦爛的笑容也逝去昔日的歡歌,遺落了夢醒的顏色。留於心更多的便是冷眼旁觀的沉默,心無旁騖的超脫,靜心獨處的悠然。然而誰又能說的清,這就是用微笑換來的企盼?春花秋葉的期待,等來的卻只有那楚楚的胭脂淚,進一步咀嚼它的苦澀。於是沒有了悲傷,眼角也不再與微笑匯合。 

  是誰劃破了孔明燈,讓夢想提前墜落?又是誰讓這顆跳動的心提前老去?來得及拾起的只有剩下的碎片,再也拼湊不起那曾經的美好與歡樂。是自然的力量么?催化多少滄海變為桑田,又怎麼樣去觸摸歲月的皺紋。想去撫平它的哀容,釋放眼角的微笑,然而這一切彷彿都被褶皺進了地殼,再也抽離不出一絲痕迹。只有看着夢想沉到最低化為風塵而飄落,只有伴着心跳一點一點老去。微笑不再偽裝成看客,於是相冊中的照片開始泛黃,曾經愛過的人開始淡忘,城市的燈火拉長孤單的身影,眼角乾涸成永遠的沉默。 

  “萬里無雲如同我永遠的悲傷”,微笑已從眼角滑落。那些清晰的開始模糊,漸漸變成顆粒狀。我用依然真誠的眼目視前方。

您正在瀏覽: 微笑從眼角滑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從眼角滑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