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過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河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過河 

  大學放暑假的日子,男孩第一次帶女孩到他的家鄉。 

  高速行駛的中巴,帶着她們駛入巍峨的山中。滿坡的草樹,茂密叢生;紫紅的山石,層疊堆積;山風清涼,驅散一路勞累,感受到大山的愜意。車停下,眼前的山更高,路崎嶇不平,就是這條路迎送男孩跨入平整的象牙塔下。如今回家往事浮現,感到回鄉的親切。女孩生在城市對山景風情興緻甚濃,忘卻道路的不平,塵土的嬉戲。 

  聽着嘩嘩流水,看到清澈的河水橫在眼前,水底的石頭水草,清晰可見,水草的輕柔搖擺盡收眼底。幾塊大的石頭稀疏地把河截斷,半露半沒的石頭是人們通過的必經之路。女孩踩在石頭上,翻滾暢流的河水,攪得自己眼暈,微動的石頭擔心會滾動,退了回來。男孩紅着臉在女孩面前蹲下說:“我背你過河吧!”女孩的臉唰的紅了,不知所措。男孩解釋說:“這是唯一通道,以前有橋,現在橋被水沖了,只能這樣過河,況且周圍沒人。”女孩環視四周,羞澀地爬在男孩背上。負重的身子踩在稍有移動的石頭上,背上女孩感到搖晃,把男孩的脖子抱得緊緊的,女孩的心突突跳]感受到男孩的溫暖和身上散發的汗味。第一次和男孩靠這麼近,第一次感到如此溫曖,聞到男孩身上的味兒,臉上又燒又燙,心跳加速。為掩住自己失態,女孩笑嘻嘻的問男孩:“以前背過你們班的女同學過河嗎?” 

  男孩說:“沒有。我們這兒的女孩常走,都不害怕。”女孩捏了男孩一下。男孩意會,站在河中央一塊大的石頭上,把滑下的女孩向上背了背。女孩說:“我以後再來你還背我嗎?”男孩說:“天天背。”女孩說:“一輩子嗎?”男孩說:“一輩子。”男孩此時後背也感到融融曖意。 

  後來女孩來這裡,男孩無一例外背她過河,有時邊背嘴裡各自唱着小品《過河》的曲子。過河的這段時間女孩感到非常幸福。因為被心受的人背負過河是一種危險與安全同行的感動。 

  這樣過了兩年,女孩決定將一生託付給男孩。 

  又一個假期,女孩來到河邊等待男孩背負,男孩說:“今天提了這麼多東西很累,我扶你過河吧!”女孩一臉驚奇,先前眼裡的明亮一瞬間暗淡下去,女孩順承地說:“平時要注意身體,別累着。” 

  返校路上又來到河邊,男孩對女孩說:“其實現在你完全可以一個人過河了,只是注意一定要踩在石頭中間。”執拗的女孩偏要讓男孩扶着過河,男孩吼着讓她自己過河,女孩拔腿向對岸走去,女孩尖叫一聲摔倒在河中。男孩賭氣地湊到跟前背他上路,女孩拒絕了,氣憤地與男孩保持一定距離,女孩早就看出來了,過河中,男孩最終連牽手的機會都吝嗇於她。 

  女孩決定離開男孩,她深知:嫁給一個人,生活長河中,兩人執手而過的時候很多很多。

您正在瀏覽: 過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