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希望有這樣一個暑假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希望有這樣一個暑假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爸爸媽媽:

  你們好!

  此時此刻,女兒正坐在考場內給你們寫信。我覺得用這種方式,能更好地傾訴我的想法,表達我的心愿:我希望今年的暑假生活由我自己來安排,過一個我期盼已久的真正屬於我的暑假。

  我希望有這麼一個暑假,一個沒有“過多要求”的暑假。

  媽媽您還記得嗎,以前的每一個暑假,您都會向我提出一系列的要求。小學時的每一個暑假,您都會要求我每天寫一篇作文;小學畢業那年的暑假,您又要求我每天一篇作文,外加三張練字。上初中了,您便要求我每天午睡。我理解您的良苦用心,我也感受到這些練習和休息讓我至今受益不小。但您不明白這些並非是女兒想要的全部。我多麼希望也有時間和同學一起出去郊遊踏青,我也多麼希望有機會和朋友們去樹林草地散步談心,我又多麼希望在午飯後和名着進行一番親密交流。爸爸媽媽,能答應給女兒這樣一個寬鬆自主的暑假嗎?

  我希望有這麼一個暑假,一個沒有“鎖門”的暑假。

  爸爸媽媽,女兒一直沒有忘記以往的每個暑假。只要你們上班或出門,你們都會鎖上大門,讓我沒法出去。你們說是為了我的人身安全。但你們是否知道,那一扇鐵門阻擋的不僅是我十幾歲的軀殼,還有一個企盼了解外面精彩世界的少年的好奇心。鐵門鎖住了一個少年本該飛揚的思緒,我成了井底之蛙。多少次我只能透過小小的“貓眼”去窺看外面樓梯間的世界;多少次,朋友的電話邀約,我只能以“沒空”撒謊推辭;又多少次,我眺望窗口美景,卻又黯然傷神。爸爸您一定還記得《籠中鳥》,那是我四年級暑假時寫的作文,我給您看,您只是說“好”,卻未曾領會女兒文中流露的淡淡的憂傷和隱晦的用意。爸爸媽媽,能答應給女兒一個沒有羈絆沒有束縛的自由的暑假嗎?讓女兒也感受一下在外面盡情歡笑、洒脫奔跑的滋味,讓女兒的足跡更多地印在田壟間、山坡上、公園裡、草地上。

  我希望有這麼一個暑假,一個沒有“憂愁”的暑假。

  以往每到暑假我便抑制不住地犯愁。小學愁沒人陪我玩,初一愁作業做不完,初二愁別人努力學習把我甩在後面。你們說我是“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但我想說的是“如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其實女兒何嘗不想要一個沒有憂愁的暑假。我常常想着在街上與朋友們談天說地,在路上與同學們嬉鬧歡笑,在草地上與三五同伴騎車追逐,灑下一路的歡聲笑語。但你們千方百計地限制我的出行,還鎖了我的車,我成了一隻抑鬱終日的籠中鳥,想飛,卻飛不了,想笑,卻沒法笑。爸爸媽媽,能給女兒一個快樂的暑假嗎?

  親愛的爸爸媽媽,請給我一個屬於我自己的暑假吧,一個能自由安排、沒有束縛、充滿快樂的暑假,一個能放飛心靈、充滿活力的暑假。

  祝

  夏安

  順祝爸爸父親節快樂!

  你們永遠的女兒

  ***年6月14日

您正在瀏覽: 我希望有這樣一個暑假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希望有這樣一個暑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