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希望有這樣一個暑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希望有這樣一個暑假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別無他求,因為有一樣東西能使我的暑假生活熠熠生輝,永不孤獨,那就是書。  

  一個人躲在屋子裡,把書堆得到處都是。而我隨手就可以拿到自己想看的書。在這個世界里,我與郭靖保黎民守襄陽,和蕭峰駕馬馳騁在草原之上;只見范進赤腳散發飛奔而來,高呼“我中了,我中了”,周老先生更是瘦得可憐,我心痛地端給他一碗飯說:“你還是再吃點吧!”再抬頭看那波浪滾滾的滄海,一個濃眉寬肩的將軍樣人物舉目遠眺,高吟:“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里。”辛棄疾“醉里挑燈看劍”,發出了“了卻君王天下事,贏得生前身後名。可憐白髮生”的感慨……我不必在乎我的年齡、性別,我可以擔當情節中的每一個角色,我可以高呼長吟,也可以暢懷大笑。我被李白的雲帆帶到一個個新奇的世界,我乘風破浪,詩興突發:“恩愛仇怨兩面刃,榮辱成敗都為名。春夏秋冬誰人定,風風雨雨總要晴。” 

  窗外細雨綿綿,天地間朦朧一片。我正讀着高爾基的《童年》,見到阿廖沙苦難的童年生活,我不禁潸然淚下,我飛快地合上眼。只有沉浸在對書的回憶之中,我才能忘憂和感動。當看到羅曼·羅蘭的《名人傳》時,我不得不敬佩於托爾斯泰對文學的執著和愛好,不得不感動於貝多芬對音樂的痴迷和他為自己的音樂事業畫下的沉重的驚嘆號。我似乎也在百草園裡捉蟋蟀,斗蛐蛐,吃桑椹,吃得滿嘴烏黑,又伸着紫色的手指去挖牆角的泥洞。我驚異於陶淵明的世外桃源,神往於“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的塞北大草原,我也駕着“剛朵拉”悠蕩在威尼斯的街巷小河裡,領略異國風情。 

  清脆的敲門聲和眼前母親諒訝的神情,讓我回過神來,原來自己正坐在房間的地板上,擺着一副划船的架勢。 

  暑假離我不遠了,我渴望這樣另類的生活,一種既精彩又迷濛的生活。 

  我希望有這樣一個暑假,一個擁有書的暑假,一個可以在書堆里神遊的暑假。我會讀一個暑假的書,我也會把暑假生活當成書來讀。 

  我相信,有書讀的暑假是精彩的,這個暑假我將不再孤獨。 

  有書讀的暑假是充實的,有書讀的精神世界是豐富的。這就是這位考生所嚮往的暑假生活。這篇考場作文就是向人展示一個痴迷讀書的孩子的豐富的精神活動。它的豐富更主要地表現在他白日做夢般地在書中神遊,表現在與書中人物同呼吸共命運、同歡笑共悲戚上面,表現在與書中人物心與心的交流上面。讀書多,貯備豐,名句名篇信手拈來,引用恰到好處,行文整散結合,文筆生動流暢,這是這篇文章贏得高分的重要原因。當然,白璧微瑕,文章所引的材料的組合是缺乏層次性和邏輯性的。(孟海明)

您正在瀏覽: 我希望有這樣一個暑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希望有這樣一個暑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