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再續琵琶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續琵琶請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童子解吟長恨曲,胡兒能唱琵琶篇。”

  《琵琶行》,六百一十六言,從另一個角度去詮釋是一種凄美。

  夢裡開始,夢裡結束……

  夢初

  她是一隻幼雛,懵懂無知

  “十三學的琵琶成,名數教坊第一部”。幼小的孩童被送到歌舞昇平的煙花酒地,這麼小的年紀便要以賣唱為生了。靈動的大眼睛搜尋着想要的樂器,“我要彈琵琶!”稚嫩的童音響起,尚還沉浸在興奮中,被所謂的“慈祥”蒙蔽着雙眼。遠處,一雙黑暗的手正悄無聲息地向她伸來……

  或許,一開始,已註定,她的命運如四弦一樣由人擺布。

  夢魔

  她是一隻金絲雀,卻被關在籠子里

  當她成為歌姬時,她的琵琶已經十分精湛了,收到了“一曲紅綃不知數”的效果。貌似,她的生活是令人羨慕的。殊不知,歡樂越多,背後的辛酸也越多。漸漸地,她厭煩了這種生活,甚至有些害怕,她想拿着她的樂器,無拘無束地暢彈一曲,可是她做不到,她只是別人眼裡賺錢的工具。那雙黑暗的手將她禁錮,她在逼仄不堪的籠子里撞得頭破血流。青春,多麼美好的時光。當同齡的少女都嫁給自己的如意郎君時,她卻只能坐在一方矮凳上彈奏着規定的曲目,她卻只能巧笑倩兮的娛樂眾人,殊不知,心卻狠狠的疼着。“秋月春風等閑度”,她,在特定的人生軌道上,遭受着命運的摧殘,連一堆白骨也留不給後人。

  夢殤

  她是一隻百靈鳥,卻等不到意中人

  她覓不到知音啊!“鈿頭銀蓖擊節碎,血色羅裙翻酒污”,明晃晃的金釵晃暈了同行的眼,一道道羨慕嫉妒的眼光頻頻向她射來。冷笑一聲,是她太懂得,還是她們不懂,華美外表的背後是難以言喻的辛酸和苦楚。

  她獨愛上了血色,因為她的心——在滴血。她的琵琶,她的曲,她的情,沒有一個人懂。士為知己者死,女為悅己者容,那些名譽那些金錢,她又怎會在乎,那只是別人眼裡的貪婪,在她看來,一文不值。她只想找到一個知音,一個懂她的人。不知內心的那份執着還能堅持多久。

  也許吧,她覓到了。他為她蹙眉,為她嘆息,他聽得懂她曲里的悲傷。可這又能怎麼樣呢?他們終究是兩個世界的人,她覓到了,卻留不住他。僅是吝嗇地為她投入一聲嘆息,再無其它。她只是一個身份卑微的歌姬。那些紅綃,那些纏頭,因為他的離開失去了顏色。那個身影只能在模糊的記憶中——逝去,逝去······

  世事變遷,她已失去了往日的容顏,只能嫁給商人做婦。“商人重利輕別離”,她連所謂的浪漫都奢望不到,可她別無選擇。

  夢回

  她是涅盤后的鳳凰,死而無憾

  終於的終於,在她年近半百,即將走向不亡時,她重拾琵琶曲,用血與淚演繹起一段傳奇。她遇到了!她遇到了知音!遇到了一個和她處境相同的人!她鼓勵了他!她彈醒了他!終於有人懂她了,她怎能不哭,怎能不放肆的哭!所有的委屈苦難心酸都已無所謂了,此生得一知音——足矣。

  可悲的是,她即將——老去……

  居易,居易,但願來生能做回平常男女,居易於世,再也不要翻轉到紅塵之中……

  高二:等你的回眸一笑

您正在瀏覽: 再續琵琶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續琵琶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