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繼往開來,再續輝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繼往開來,再續輝煌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繼往開來,再續輝煌 

  ——建國六十周年演講 

  86班 黃卓臻 

  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86班的黃卓臻,我演講的題目是《繼往開來,再續輝煌》。 

  天漸漸冷了,前些天還飄起了小雪花,但我們依然能感受到冬日陽光的溫暖,因為,我們還在享受金秋十月的喜悅,還在享受六十華誕的激情,而且,這份喜悅,這份激情,必將永遠永遠…… 

  我們偉大的祖國擁有五千年無與倫比的燦爛文明史,她經歷了奴隸社會,封建社會幾千年的洗禮,最終歷練出一個堅強不屈的民族,一個永不服輸的民族。 

  1949年新中國的成立,使祖國母親擺脫了被壓迫的境地,一個沉睡多年的東方雄獅開始慢慢蘇醒。雖說在初期遇到了挫折,走了些彎路,但幸運的在新一代領導人的正確領導下,中國煥發了生機,踏上了民族復興的偉大征程。 

  驀然回首,從兩彈一星到神舟七號,中國人的航天事業夢想成真! 

  驀然回首,從正負電子對撞機到銀河一號巨型計算機,超大型運算成為事實! 

  驀然回首,從安徽的小岡村到今天的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使美麗的鄉村比城市更具魅力! 

  驀然回首,從蘇明娟那雙渴求知識的大眼睛到今天全國範圍內九年義務教育的普及,讀書學習成了我們生活的一部分。 

  但是,這一切都已成為歷史,我們不能老想着這份榮耀,不能躺在榮耀的被窩裡沾沾自喜,因為,在如此激烈的競爭世界中,在如此飛速發展的科技時代,不進步就要落後,落後就要挨打,挨打的滋味不好受啊! 

  作為90后的我們,適逢祖國發展最快最好的時期,生下來就享受着無比的幸福,吃穿住行不用愁,不如人意還撒嬌,沒歷風雨,不受冰霜!要是真的困難一旦來臨我們怎麼承受?要是真的重擔一旦來臨我們怎麼擔當?難道,我們就用父母留下的房子去承受?難道,我們就用父母贈予的車子去擔當?如果這樣的話,房子車子遲早壓垮的呀!朋友們,我們真的想過嗎? 

  此時此刻,耳畔又想起了那曠古不變的聲音: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此時此刻,眼前又浮現了那經久不衰的畫面:革命尚未成功,同志還需努力。 

  朋友們,置身歷史,我們溶於其中,分享着那過去的興奮與悲痛;放眼未來,我們會發現,面前的道路更遙遠更艱難。 

  朋友們,讓我們在分享祖國六十華誕喜悅的同時,把科學、理性、民主、進步作為自己的偉大目標,讓我們用高尚的品德,優異的成績獻給祖國。將中華兒女的豪氣與龍的傳人的膽魄融於自己青春,獻出自己的智慧和愛,為了美麗的祖國我們將竭盡全力,奮鬥終生,繼往開來,再續輝煌!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繼往開來,再續輝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繼往開來,再續輝煌 暫無評論